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盛夏逐梦 未来可期——帮扶阳江专项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阳西县程村镇中心小学支教
2022-07-28 15:57  

“Good morning,good morning to you...” 在阳西县程村镇中心小学的夏令营开幕仪式上,星星点灯萤火支教队带队老师基础教育学院徐苏燕副教授用惟妙惟肖的歌声,发音地道的英语唱起了歌谣,带动了在场的所有孩子们,大家随着旋律一起拍打节奏,一起哼唱起来,开启了一个难忘的夏令营之旅。

盛夏时节,热情不减,作为学校帮扶阳江专项、省级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的星星点灯萤火支教队在7月11日走进了阳西县程村镇中心小学,为五年级的孩子们开展课内外学习服务。在开营仪式上,程村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刘昌盛进行开营致辞,他对支教队“三下乡”活动服务和支教精神表示感激,同时勉励孩子们珍惜8天的学习机会,专心学习,有所收获。徐苏燕代表学院对程村镇中心小学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支持。她介绍,本次阳江帮扶专项的社会实践活动将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课堂创新帮扶,结合国家“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指导思想,将推普活动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她鼓励实践队的小老师们,要用爱心、真心,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去滋润孩子们的心灵,提升孩子们的知识能力。

图: 开营仪式

创新型的夏令营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短短半天时间招生人数就报满了。据实践队介绍,为期八天的夏令营以“五育并举,多维赋能”为主题,以项目式学习(Project Based Learning,简称PBL)为教学方法,以“人与自我”、“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为三大课程主题,设计多学科融合的课程体系,如:自我探索之旅、绘画职业梦想、教育戏剧、中华诗词朗诵等课程,引导学生学会爱自己、爱自然、爱家乡,从而提升孩子们的感受力、创造力,沟通力和自驱力。

图:课堂情景

图:课堂活动

支教是爱心的传递和知识的传播。短短几天,老师们与孩子们逐渐建立了良好的沟通,看到了孩子们天真可爱、调皮活泼和好学上进,相信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支教队能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美好的种子,使他们更加感受爱,欣赏美,成为更好的自己。

星星点灯,萤火逐梦,青年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对创新精神和社会使命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厚植爱国情怀,必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基础教育学院:星星点灯萤火支教队/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