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红色百年 艺脉相承——音乐舞蹈学院至善致青春实践队茂名“三下乡”进行时
2022-08-28 15:59  

参与乡村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音乐舞蹈学院至善致青春实践队来到茂名市林头镇大衙小学,开展“红色百年艺脉相承”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推进此社会实践活动更加专业化、规范化、长期化,至善致青春实践队通过向村支部、校方了解村内基本情况、走访当地村户等方式,确立了实践活动的课程内容;从原来单一的“1”种教学模式逐渐发展为“1+n”的多维立体艺术服务模式,建立起“线上课程交流+活动成长档案”创新教学模式,走进大衙小学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全方位地进行艺术服务指导。实践中,队员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当地红色文化资源融入艺术课堂,带领孩子们共唱“红”歌曲、共舞“红”舞蹈、共诵“红”故事、共做“红”手工等,以活泼有趣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共同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滋润天真活泼的童心。

图:舞蹈课上,老师为孩子们调整动作

图:手工课上,孩子们兴致勃勃学剪五角星

图:朗诵课上,孩子们认真跟着老师一起朗读诗歌

在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全体队员深入课堂、深入乡村,将红色文化教育与青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结合。队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持续讲好红色故事、聚焦乡村教育,为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图:音乐课上,老师讲解音乐基本知识

(音乐舞蹈学院:至善致青春实践队/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