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文化润心实践队特色夏令营火热开营
2022-07-20 16:00  

为让少年儿童感受中华悠远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文化自信心,财会金融学院文化润心实践队联合员村街社工服务站共同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夏令营在7月11日上午正式开营了。

b256b52fa8a1aba8d9ddb92be6e9eb1

图:实践队成员和员村街社工合照

本次夏令营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由具有不同艺术特长的同学为员村街道小学生开展各项寓教于乐的集科普娱乐、传统文化宣讲等内容为一体的特色课程,涵盖手工、绘画、粤语儿歌、舞蹈、硬笔书法和舞台剧等,参与小学生达25人。

在开营仪式现场,实践队队长林芊希对各位孩子及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出席活动的指导老师、社工以及实践队的小伙伴们,而后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91d809867573515b40658d57e24f76e

图:实践队队长林芊希主持开营仪式

随后,实践队指导老师薛晓为开营仪式致辞,她介绍了此次夏令营的目的、意义及活动的主要安排,并预祝本次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同学们能够学有所得,在快乐中成长。

夏令营的第一节课——手工课开始啦!彭燕玲同学带领孩子们朗诵了关于梅花的诗句。她提到,梅花代表了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对崇清尚洁的追求,梅花寄托了人们对于“香自苦寒来”“她在丛中笑”“清姿瘦影立悬崖,幽香润万家”的美好寓意。接着,大家一起动手制作梅花,老师们手把手教学,孩子们开心DIY,课堂氛围轻松热烈,师生互动亲切友好。

68e37fc28613376356f85f9c242a3b4

图:手工制作现场

据悉,文化润心实践队将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夏令营活动,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在活动和课程中享受快乐、陶冶情操。同时也让青年大学生在此次“文化润心,德育化人”的社会实践中不断提升审美情趣、文化品位和人文素养,自觉肩负起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继承者和建设者。

(财会金融学院文化润心实践队: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