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喜报!我校“语”你同行实践队入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5 16:01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组织专家对各大中专院校实践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在学校团委的统筹组织和指导帮助下,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选送的“语”你同行实践队从各大高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语委联合印发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和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实施方案》精神,自学校团委发布组织开展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通知以来,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准备,由2名指导老师带领8位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依托丰富的实践经验,查阅资料、充分讨论并撰写申报材料。“语”你同行——广外艺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助力推普实践队将深入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开展以“连山同语、民族同心”为主题的系列推普活动和专项调研,助力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连山乡村振兴。

“语”你同行助力推普实践队已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正紧锣密鼓做准备,下乡推普蓄势待发!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广东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工作办公室、学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将借助此次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任务,为推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省语测办、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陈映璇、廖梓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