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资助政策下乡行|南粤党旗红实践队开展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
2022-07-18 16: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帮助经济困难的家庭解决入学问题,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助力乡村振兴,南粤党旗红实践队在7月中旬开展“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

7月10-15日,南粤党旗红实践队到茂名市高州市分界镇储良村、杏花村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和入户调研活动。南粤党旗红实践队走进乡村,深入基层,与村民面对面开展互动式的学生资助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线下宣传、发放资助宣传册材料、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普及国家资助政策,让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家庭中。在走访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有许多家庭先前对学生资助政策了解甚少,团队希望通过此次“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进一步推动国家资助政策普及,助力农村学子完成学业。

5015

图:南粤党旗红实践队给家长耐心讲解学生资助政策

在调研走访时,队员为村民讲解学生资助政策相关内容,并现场解答家长疑问,让学生资助政策真正深入人心,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包括哪些?”。面对家长的各种疑问,队员们耐心地为村民讲解着每一项学生资助政策的补助条件和标准。

5010

图:队员们为家长们耐心介绍资助政策

5013

图:队员们为村民讲解学生资助相关政策

南粤党旗红实践队通过此次“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让更多有困难的家庭能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获得相应资助渠道从而实现孩子的上学梦想。

学生资助如春雨般滋润着寒门学子的心田,国家资助政策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一份温暖的关心与关怀,是千万学子们心灵的慰藉。实践队队员们共同协作,默契配合,在活动中更深入地认识到国家对万千学子的深切关怀,也充分认识到“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的深刻意义。未来,实践队队员们将加强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为帮助经济困难学子圆大学梦出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220731183055

图:南粤党旗红团队合影

(南粤党旗红实践队:钟之静、杨雪柳、陈宛毅、陈舒淇、肖观婷/文;张丞亨、冯浩然、曾荣、顾嘉枫、杨明、陈日辉/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