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社会实践>>正文
社会锻炼意志 实践增长才干——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2022-09-27 16:11  

金秋9月,硕果累累。近日,为着力深化我院实践育人成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上好社会实践这门行走中的“大思政课”,表彰一批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优异的先进团队和个人,分享交流他们的青春实践故事,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增强社会责任和家国担当,艺术设计学院在美术楼207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曾林、副书记吕萌、团委指导老师武倩、学生会指导老师王瑜、实习老师李国枢、各团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议。

2022年暑期,我院有1支省级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和5支校级社会实践立项团队前往广东省各地区,围绕乡村环境改善、送优秀传统文化下乡、社会观察调研、社区共建成长、红色文化寻访、美育支教下乡等主题在暑假期间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地方基层,田间地头,小学校园、红色基地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智慧,用专业的技术、生动的创意、全心的投入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在实践期间创作了百余件实践作品,抒写了大学生涯中的精彩瞬间,充分彰显了我院实践学子别样的青春风采。同时,实践活动的事迹受到了当地政府、各大主流新闻平台的广泛宣传报道,社会反响热烈。

图:红色印记墙绘队——林育瑜同学做汇报

红色印记墙绘队:是我院一支成立6年之久的主力品牌社会实践队,团队获批省级立项,并由两位党员老师带队,17名学生队员组队,奔赴湛江市廉江市吉水镇低山村,开展了为期11天的以“艺绘筑梦,画出新农村”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乡村环境改善,优良乡风营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绚烂岭南文化推广实践队:以广东醒狮文化为切入点,深入探寻广东醒狮传统文化,搭建非遗平台,展现出岭南文化底蕴。开发醒狮文创产品,为传统文化绽放新的生命力。

党蕴艺心实践队:发挥自身专业技能特色,开展线上+线下实践活动,用漫绘科普宣传,助力社区建设;用视频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城市旅游传播;平台推广,助力公益事业。

魅力广州实践队:在线上开展了云实践活动,手绘了关于广州古镇古村落建筑与街巷生活的相关作品,用于宣传广府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助力乡村发展。

传统文化继承者实践队: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组织同学们开展“返家乡”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调研活动,指导教师带领队员们创作了一批以地方特色文化资源为主题的首饰创意设计作品。

天河区红色文化研学队:聚焦研学并宣传广州市天河区的20余处红色文化点,制作了“毛泽东视察棠下旧址”地图和研学路线推荐,以及红色文化文创产品设计。通过红色足迹寻访和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精神滋养、树牢理想信念。

各实践队的汇报精彩纷呈,成效显著,经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本次社会实践10名优秀指导教师、6支先进队伍和18名先进个人。

图:曾林为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颁奖

图:吕萌为获奖队伍颁奖

定稿美术楼西墙 灯布407x172cm

图:各团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

最后,曾林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本次社会实践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向圆满完成社会实践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认真总结,不断探索创新,牢记当代青年使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

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我院青春学子们采取丰富多彩的实践形式,投身社会,深入基层,服务乡村,在社会实践锻炼中培育技能、增长才干、履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艺术设计学院:武倩/文;谢楚玉、何铭聪/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