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育人>>志愿服务>>正文
捐献青春热血 凝聚青春力量——校青协组织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2022-06-20 09:49  

一份热血,一份爱。6月13日,在国际献血日来临之际,我校五山校区、燕岭校区顺利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经统计,两校区共有1063位热血青年成功献出244500毫升新鲜血液。

为了保证此次校园献血活动顺利开展,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前开展了献血知识宣传讲座,让无偿献血知识、志愿服务精神在广大外艺学子中迅速得到普及。活动当天,在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献血者有条不紊地完成信息录入、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项目。现场气氛热烈,无论是献血“老兵”,还是初次上阵的“新兵”,献血者们,拳头一展一握,温热的献血顺着一次性针管流入血袋中,传递着每一位献血者的爱心。志愿者们也默默的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工作之余,还会询问献血者身体情况,为他们转移注意力,让献血者缓解紧张的心情。

图:献血活动现场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参与献血的广外艺学子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充分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图: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合照

(校团委:校青协/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