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重大庆典>>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举行“灯塔学习会”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2-05-30 09:54  

为引领广大青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建团100周年,表彰2021年度我校共青团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创先争优。5月30日下午,我校在五山校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灯塔学习会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党委副书记黄泽瑜,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中拉开帷幕。黄泽瑜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学校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各部门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对过去一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随后,他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共青团的初心,赓续百年荣光奋进新征程。全体青年师生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让春春在奋进新征程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二要勇于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各级团组织要坚定对党的爱戴与忠诚、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对民族复兴的信心,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敢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谱写新篇章。各级团学干部和全体青年师生要站在学校“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的起点上,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敢为人先、破旧立新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善于创新。

微信图片_20220531113406

图:黄泽瑜致辞

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宣读了《关于2022年五四评比表彰的决定》,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再接再厉,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黄楠同学带领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重温入团誓词,铿锵誓言,久久回响。团员青年们定会牢记入团初心,践行入团誓言,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起航。

学校领导,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为“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学生会”“单项集体荣誉奖”“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等获奖集体和“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个人奖项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219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224

图:颁奖环节

活动分为“点亮灯塔”“灯塔之光”及“扬帆远航”三个篇章,通过以《觉醒》《多想对你说》《溯·跃》《红色记忆》《领航》等激进昂扬的歌舞表演,微党课《传承五四精神,追寻逐梦足迹》、访谈《外艺青年说》、朗诵《青春在广外艺绽放》等爱党爱国爱校的事迹与颁奖环节相穿插的形式,共同唱响广外艺青年奋进新征程的青春主旋律以及不忘跟党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240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229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314

图:精彩纷呈的表演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中圆满结束。大会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灯塔学习会暨表彰大会凝心聚力、提振士气,广外艺青年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一盏“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灯塔,接过时代的火炬,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广外艺”建设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余晓玲/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