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表彰评优>>正文
做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广外艺青年——学院团委举行庆祝建团91周年暨五四
2016-01-04 00:00  

5月6日晚上,学院团委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五四’运动94周年和建团91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学院院长曾用强教授参加大会并做讲话。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及各系分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们一起参加了庆祝活动。

图: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表彰大会上,学院院长曾用强教授作了重要讲话。曾院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共青团事业辛勤耕耘、积极奉献的广大团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向全院青年团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曾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在过去一年里,我院团委带领各级团组织在学院党委、各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权益等方面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在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措施和途径上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树立了一批优秀团员、学生干部的典型,为引导我院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曾院长在讲话中,勉励我院团员青年们:第一,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要在履行传统共青团四大职能的基础上,以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为目标和工作重点,服务于全院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第二,希望全院青年学生们要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曾院长的精彩讲话,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随后,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胡晶君宣读了表彰决定。国商系学生会和舞蹈系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奖项;外语系分团委获“五四红旗分团委”奖项。学院领导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别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图:曾用强院长发表讲话

图:学生处张镜怀处长为获得“优秀学生会”的单位颁奖

图:曾用强院长为获得“五四红旗分团委”的单位颁奖

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结束后,大会进入获奖单位风采展示环节。由各系分团委精心编排的精彩节目隆重登场,为建团91周年献礼,为我院五四表彰添彩。学前系的话剧《花样辅导班》,为同学们展示了专业技能提升的互助进步工程;中文系的歌舞剧《身边的活雷锋》,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外语系的话剧《星星之火》,展现了外艺学子的勤奋好学、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国商系带来的话剧《文明礼仪展风采,最美外艺齐建设》,展示了优秀的礼仪风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懂礼仪,讲文明乃是当代大学生的立身之本;舞蹈系的情景剧《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饭堂》,学生们酣畅淋漓、感情充沛的表现,表现了学生会真心务实为同学们服务的可贵精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各个表演节目各具专业特色,异彩纷呈,为此次表彰大会增色添彩,喜悦气氛浓厚。

图:学前系的表演节目:多姿多彩

图:中文系的表演节目:气氛活跃

图:外语系的表演节目:感人至深

图:国商系的表演节目:实用得体

图:舞蹈系的表演节目:活力四射

图:表彰大会结束,全体领导老师、领奖代表和表演人员合影

(团委:吴华雄、刘燕玲/文,徐乾隆/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