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表彰评优>>正文
总结方能进步,评比促进建设——院团委举行2013--2014学年学生会展示评比会
2016-01-04 00:00  

古语云: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为了更好地回顾和总结过去一学年我院各系学生会工作的主要工作成效,促进彼此间的交流和优势互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促进学生工作良好开展,4月14日下午,学院团委在五山校区综合楼705举行2013—2014学年学生会展示评比会。来自学院团委老师、各系分团委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各系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比会。此次评比会秉着“交流学习,互勉共进”的原则,由各系学生会主席对本系一年来的工作进行PPT展示及现场汇报。

图:评比展示会现场

为了开好本次评比会,学生处领导和团委老师对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非常重视,“不要把它当作一次简单的评比,应该当作是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练兵场,从策划、现场组织、和后期反馈等环节关注它。”因此,活动的各方面环节设计就围绕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锻炼和培育展开:

首先,在学生中物色主持人,通过自我学习--老师指导—主持演练—现场主持等环节,让学生在实践在锻炼,在锻炼中发现不足,进而去提升能力。

其次,全程贯穿老师指导学生,学生参与汇报的“双主体”意识,团委老师指导学生制定活动方案、各系老师指导本系学生搜集资料、模拟汇报等,与此同时,院学生会干部密切和各系学生会的联系和沟通,将评比会的环节、抽签、汇报现场管理、注意事项等提前告知他们,节省各系准备时间,提高现场活动效率。

再次,在评比现场,各系学生会的评比汇报都是由各系的学生干部来完成,同学们的临场表现,充分证明了:只要给学生一个展示的平台,是可以撬动他们“脑袋”的,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得到调动,聪明才干得到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和表现欲是可圈可点的。

最后,为了体现公平、公开、公正,评比会汇报环节采用现场打分,记分和统分都有学生干部团队负责,分工合作,确保评比结果客观公正。

整个评比会现场,气氛热烈,各系学生会分别重点就校园文化活动建设、创新工作和学生维权等方面对系里活动成果进行汇报展示。本次学生会展示评比会,为各系学生会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机会,促进工作的交流,同时起到了以评促建,见贤思齐的启迪意义。

图:各系学生会代表在进行汇报展示

据悉,评比结果将在5月份的五四表彰大会中揭晓。

(团委:吴华雄、余晰/文,谭筱碧/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