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表彰评优>>正文
为青春点赞——校团委举行“传播青春正能量•梦想•创新•实践”五四表彰大会
2016-01-04 00:00  

5月27日晚上,学校团委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传播青春正能量•梦想•创新•实践”为主题的五四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校团委老师以及各系分团委书记和团员代表们共200多人一起参加了大会。

图1:团委学生干部精心设计的宣传画面

陈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全院团员青年、新老团干部们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团学工作并为之做出积极贡献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陈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校团委为学院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进步。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学校团委在青年思想的引领下有新探索,要学习领会省委胡春华书记运用历史与现实的眼光看待分析问题的方法,善于用科学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引领青年,用雄辩的事实、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打动青年。第二,希望各级团组织在传播爱国、报国正能量上有新举措,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始终引领团员青年牢牢把握青春奋斗的大方向。要适应引领移动互联技术变革,善用新媒体,掌握新话语,捕捉新主体,发出外艺青年“好声音”特别是要做实“青网计划”,抓好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建设,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第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在创新创业实践上有新突破,紧跟时代脉搏。勤学刻苦,在为实现中国梦、青春梦、外艺梦而奋斗的时代同流中渗入创新元素。最后,陈副书记号召在座青年当好表率,在青年中争当先进,为青春点赞。陈副书记的精彩讲话,赢得现场青年们雷鸣般的掌声。

图2: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楚瑞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廖金宝老师汇报了今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荣获团省委表彰情况,其中包括团省委五四表彰的6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14年社会实践9项先进集体和个人,尤其是在“挑战杯”上5个奖项的突破性进步;学生处处长张镜怀代表学校宣读了表彰决定,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团员青年作出新的号召和指引,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的组织和个人进行颁奖,外语系分团委获“五四红旗分团委”奖项;国商系学生会和外语系学生会获得“优秀学生会”奖项;音乐系分团委获得“校园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美术系分团委等获得7个基层团委单项集体荣誉奖,学前系等共有9个班级团支部获得“红旗团支部”称号和52个班级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逸轩书画社等10个学生社团获得“十佳社团”称号、陈洁等119位同学获得“优秀团干”称号、郑冰儿等266位同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王柏慧等246位同学“优秀团员”称号、王彦等3名老师获得“优秀团务工作者”称号,江琴等3位同志“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刘敏仪等9位同学“宣传与网络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沈小瑜等22位同学“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图3:学生处、组宣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图4:各系党总支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奖

图5:表彰大会上集思想性、教育性、启发性和精彩于一体的展示环节

本次表彰大会,学校团委组织和带领广大团干部发挥聪明才智,群策群力,策划和设计了几个有特色的展示环境,由信息系分团委制作的2015年五四表彰大会宣传片《为青春点赞》,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彰显各专业团员青年的青春风貌,华丽脱俗,给人视觉上美的享受;外语系分团委通过组织团员青年们将日常工作中紧密围绕上级团组织的号召,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育人工作,通过朗诵好歌舞的形式呈现给大家,既有教育性也有启迪性;国商系分团委将礼仪教育渗透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各环节,并精心编排了一套礼仪操,将端庄、儒雅的礼貌礼仪向大家进行展示;舞蹈系分团委的舞蹈精灵为我们献上了舞蹈《青春同行》,舞蹈演员婀娜多姿的舞姿和寓意深刻的音乐背景,给人美的享受的同时留下耐人寻味的共鸣;中文系分团委带来的诗朗诵《青春的赞歌》,将广外艺的点滴精彩和感人瞬间,汇集成朗朗上口的篇章,也给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此外,广东省“优秀团员“代,来自国商系的华子峰同学,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一个身残志坚的当代大学生不断追求进步和成长路上的感恩之心和盘托出,让在场的师生们动容,让大家受得精神的洗礼和震撼,发言结束,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音乐系分团委选送的原创歌曲《炽热的梦想》,将广外艺学子多才多艺的精彩一面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将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大会在庄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完美谢幕。

图:表彰大会结束,参会的师生合影留念

表彰大会是对过去付出的总结和收获成果的肯定,也是为以后更好开展团建工作提供借鉴并奠定基础,是鼓舞、启迪、催人奋进的新起点。

(团委:吴华雄,刘敏仪/文,李家辉、林浩欣/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