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表彰评优>>正文
优秀引领 榜样示范——我校隆重举行“榜样广外艺”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颁奖典礼
2016-01-07 00:00  

12月28日晚上,学校在燕岭校区体育馆二楼隆重举行“榜样广外艺”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颁奖典礼,对上一学年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给予了隆重的表彰。

图:颁奖典礼现场

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谢向军副调研员和学校领导卢羡文、曾用强、陈楚瑞、郑永江出席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杰出校友代表、企业代表、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德育导师)代表、获奖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陈楚瑞副书记为典礼作了精彩的致辞。

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学生、优秀学生集体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感谢他们以身作则为广外艺的师生们竖立了良好的榜样。接着,他总结了上一学年的学生工作,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的学生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下取得了“四多”的好成绩,即“亮点多”、“品牌多”、“荣誉多”和“奖励多”。

本次典礼表彰共有22项奖项,其中先进集体奖6项(包括2个“学生工作先进系”、3个“年度就业工作先进系”、十佳文明宿舍、27个“优良学风班”、6个“优秀志愿服务集体”、2个“情义广外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奖11项(14名“国家奖学金”获奖者、260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1591名“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者、9名“学年优秀辅导员”、6名“年度考核优秀班主任、德育导师”、2名“情义广外艺”先进个人、十佳助理班主任、十大“自强之星”、441名“特长荣誉奖”获奖者、10名“HAPPY达人”、30名HAPPY达人“提名奖”)、特色项目奖5项(包括4个“学生工作创新奖”、4个学生工作精品项目、2个“学风建设突出贡献奖”、10篇“优秀学生工作论文”、30个“青春年华•HAPPY相伴”广外艺好故事)。其中“HAPPY达人”系列奖为新增奖项。

他表示,本次典礼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正是创造了学生工作“四多”的典型代表,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对此,他呼吁没有获奖的同学,要见贤思齐,学习优秀,追赶先进,扎实锻造自己的一技之长,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他还要求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把荣誉转化为新的动力,争取在今后的学习或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并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以优秀的品质引领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师风和学风的形成。

典礼为2015年新发展的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13—2015年度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刘保安教授领誓,143名预备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短短一百多字的誓言是他们对党的庄严承诺。

图:2015年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为了全面推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打造教育、训练、实践“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大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对学生的创业指导,学校聘请了首批创业导师。在典礼上,学校领导和谢向军副调研员为创新创业学院进行了揭牌,曾用强院长为马斌等首批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双创”浪潮的新机遇,勇于创新、积极创业,一起创造创新创业的丰硕成果。

图:卢羡文书记等领导为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图:曾用强院长为学校首批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随后,学校领导及部分处室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项

图:相关处室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项

获奖集体和先进个人则发表获奖感言和作经验介绍,或是用励志歌曲、舞蹈、诗朗诵和情景剧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他们的成长过程,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

其中,杰出校友、汕头市BOB国际英语学校校长黄寄波同志代表“情义广外艺”先进集体(个人)发表讲话。他深情地谈起他与广外艺的不解之缘,并畅谈对“广外艺”的内涵理解。他说,用中文来理解就是——“广”指心胸宽广、视野宽阔,“外”指学贯中西、内圣外王,“艺”指精通六艺;用英文GWY来理解就是——“广”就是Generous (in mind),“外”就是Worldwide (in sight),“艺”,就是Youthful (in life)。最后,他祝愿母校:“原来的省外师就是广东省英语教师的‘黄埔军校’,未来的‘广外艺’将是广东省素质教育师资的‘西点军校’。”

图:杰出校友、汕头市BOB国际英语学校校长黄寄波同志讲话

此外,学年优秀辅导员代表、陈栋老师与大家畅谈和学生的相处之道,并寄语广外艺青年学子要向优秀的同学看齐,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同时要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文明守礼,做有涵养之人。

图:学年优秀辅导员代表、陈栋老师介绍工作经验

在颁奖环节,典礼还根据颁奖主题穿插了六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国际经贸学院和应用外语学院的学生礼仪操表演、音乐舞蹈学院的原创歌曲《我爱你,爸妈》、优秀志愿者代表的歌舞展示《牵着阳光的手》、青春健康同伴社的情景剧《梦想需要正能量》、基础教育学院的诗歌朗诵《HAPPY达人颂》和舞蹈表演《奔腾》。这些节目不断把颁奖典礼推向高潮。

图:颁奖环节的节目精彩纷呈

榜样广外艺,广外艺榜样。本次典礼通过公开表彰,鼓励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引导广大学生见贤思齐、积极进取,有力增强了榜样教育的实效性和扩大了榜样典型的感染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学生处李躜雯、欧雅文/文,钟之静/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