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表彰评优>>正文
学院团委隆重举行纪念建团89周年暨201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
2016-01-04 11:40  

425日晚,学院团委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纪念建团89周年暨2010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琪,学生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系主任(副主任)、各系分团委书记和团员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琪为大会致辞。吴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对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以及对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副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五四爱国运动所体现出来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虽然现在的时代环境和条件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依然没有改变,依然是引领我们向前的强大力量,历久弥新,被赋予了新的时代精神和魅力。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始终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实践中培养优良的品德、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学以致用,为自己争光,为学院增光。吴副书记还勉励广大师生:

第一、深刻认清形势发展变化和青年特点、科学制定发展方略、调整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当前青年群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利益诉求多元化和复杂性的情况下,青年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利益需求与团组织服务供给相对不足的矛盾比较突出条件下,团组织和团干部必须认真正视而不回避,以实际行动作出令青年满意的回答。

第二、在当今信息一日千里,信息化快速发展的现状下,迫切需要团的工作和手段适应时代变化做出新的调整。因为,网络会改变青少年,网络能改变团的工作。因此,希望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刻苦学习,勇于迎接挑战。主动适应社会的变化趋势,把握未来。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承继"五四"的精神和品质,要有一种只争朝夕的精神、滴水穿石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努力学习各种知识,用人类社会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升自我,把个人抱负与时代和社会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在新的发展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第三、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勤学、高雅、自律、进取”的校风,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恩社会。团组织继续认真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在工作中要要强化机遇意识,增强危机感;树立角色意识、增强服务观念;坚持创新意识,增强主人翁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为我院各项工作中的生力军和排头兵,用青春的热血和激情共同谱写我院共青团工作新的绚丽篇章!

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琪为大会致辞

学生处处长张镜怀宣读了表彰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组织,在民主评议和各系分团委推荐的基础上,学院团委经过严格评选,报学生处审核,经学院领导批准,共评出五四红旗分团委、红旗学生会、星级社团、优秀社团负责人、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以及志愿者服务标兵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张处长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和参加今天大会的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向上,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图:学生处张镜怀处长宣读表彰决定

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建琪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学院领导和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别为获奖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在表彰大会现场,最引人注目和让师生喝彩的是师生风采表演,他们的加盟为表彰大会增色不少,国商系陈欣老师、美术系高燕老师和信息系的郭爱丽老师共同带来的诗歌朗诵《五四,远了,近了》,他们富有激情和引人入胜的表演带领我们共同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寄托了明天美好的希望,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

图:高燕、陈欣和郭爱丽老师(从左到右)在朗诵诗歌《五四,远了,近了》

由关工委退休老教师王尚玉和学前系的同学们共同带来的合唱《我和你》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师生同台表演,体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年轻一代的期待,也表现了年轻一代学子对老一辈的尊重,歌声停止的那一刻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回荡着;

图:王尚玉老教师和学生们一起表演歌曲《我和你》

紧接着,由韦筱青教授和罗建华教授联袂带来的诗歌朗诵《青春是什么》,再一次将表彰的大会的激情燃烧,他们动情亲切的话语,就像家里的长辈向晚辈谈心一般,语重心长,沁人心田,入情入理;他们激情澎湃的热情,激励着我们发挥青春的无限激情,谱写人生的美好前程;

图:韦筱青教授、罗建华教授同台献艺,联袂进行诗歌表演

在最后的一个诗歌朗诵节目中,由中文系李浩欣主任和她的学生一起带来了《青春赞歌》,她们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令人击节叫好,她们盛情地赞美青春,讴歌青春的无穷魅力,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激情澎湃以及令人憧憬和无限向往。

图:李浩欣主任和她的学生在一起进行诗歌朗诵《青春赞歌》

图:表彰大会结束,师生们齐声高唱团歌,为表彰大会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大会在雄壮高亢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出席表彰大会的领导老师走向舞台,和同学们一起齐唱团歌,精彩谢幕。本次表彰会,有两个创新之处,一是师生互动,老中青三代结合,共同纪念五四运动;二是弘扬主旋律,让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爱国主义观念,增强理想教育。通过这个表彰大会,我们可以进一步认识到共青团员身上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情系祖国,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怀,更加众志成城,共同谱写我院团建工作的新篇章!

(团委:吴华雄,校报编辑部:李海铃、林晓璇/文,郑淮/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