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凯歌高奏辞旧岁 扬鞭奋蹄迎新年——音乐舞蹈学院成功举行2016年新年音乐会
2016-01-07 16:39 admin  未知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2月31日晚,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灯火辉煌,喜庆祥和,其乐融融,音乐舞蹈学院2016年新年音乐会在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副院长郑永江、林红出席并观看了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还有学校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领导、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以及部分校外嘉宾。

韵律冲刷旧岁烟尘,节拍点缀新春祈愿。音乐会在热闹欢腾、喜气洋洋的民乐大合奏《拉德斯基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气势恢宏的曲目是对旧时光的隆重告别,亦是对新一年的热情欢迎。李爱平老师圆润优美的音色,融入独有的个人特性,让《小路》那优美而不柔弱,情深而不缱绻的旋律如甘甜怡人的清泉汨汨流入观众的心田,给人一种向往美好战胜困难的勇气。动感且充满活力的中阮合奏《异想天开》,音乐舞蹈学院丝韵琵琶阮族室内乐团以娴熟的技艺和对音乐内涵的深刻领悟展现了对乐曲意境的精准把握。黄碧丹老师,吴曦老师演绎芭蕾舞片段《天鹅》、《哈巴涅拉舞曲》,她们用曼妙的舞姿和优雅的动作,将芭蕾舞艺术的浪漫气息和高难度技巧体现得淋漓尽致,不时引来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柔美的嗓音、动情的演绎,文婷老师婉转优美地演唱《关雎》,感人肺腑,令在座的每位观众无不陶醉于歌曲所表达的绝美意境中。音乐舞蹈学院古筝乐团演奏《战台风》时而紧张激烈,时而优美舒缓,让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展现无遗。彭津老师情景朗诵《老爸的话》,催人泪下的感人独白,动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让嘉宾观众深刻感受到那份“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父女情谊和厚重深沉的父爱。林琪同学演唱《文成公主》,气息扎实稳定、声音优美悦耳、感情真挚动人,生动地演绎了文成公主为和平现身的伟大情怀。荣获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舞蹈大赛决赛专业组一等奖的原创舞蹈《我-宣誓》,姑娘们收放自如的肢体演绎,饱满的情绪张力,丰富深刻的神态表情,生动地再现了红军抗战过程中丰富的内在精神世界,用倾力打造的原创音乐和极富力量感的动作舞出动人心弦的时代主旋律。刘琼老师钢琴独奏《百鸟朝凤》,从寂静的裂缝中音乐如同潮水般奔涌而出,随着旋律的行进,时而欢快,时而磅礴,奏出情绪激昂的主题,音乐会现场气氛持续升温。圆润优美的音色、大方亲切的台风、感人的情意,李贞老师动情演绎由我院院长汪平作词曲的《千里万里牵挂着你》,将丝丝牵挂浓浓情演绎得别有一番浪漫情怀。宋晓辉老师唢呐独奏《智取威虎山》,整曲高亢嘹亮,刚中有柔,柔中有刚,让人如见杨子荣打虎上山,曲终而奏雅,不亦乐乎!时光似水、岁月如歌——音乐会在陈路芳等老师的舞蹈《开门红》中落下帷幕,服饰鲜艳,动作奔放,红红火火,携期待、希冀悄然而至,为整场音乐会增添了新年热烈喜庆的气氛,现场欢呼声不断。

心馨相约,畅舞吟春。整场音乐会节目流行与古典兼收,温情与火热并举,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师生们纵情歌唱,放声吟诵,曼妙舞动,用动人的艺术语言表达美好的新年祝福,给现场嘉宾和观众带来了美妙的视听享受,让观众们在琴、弦、歌、舞、诗锻造的美妙意境中流连忘返。

优雅曲声触动柔软心扉,曼妙音符谱写华彩乐章。音乐舞蹈学院2016年新年音乐会充分展示了我院艺术学科的发展面貌和整体水平,检验了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水平,已成为音乐舞蹈学院辞旧迎新的一道亮丽风景,成为了助力音乐舞蹈学院营造人文化、艺术化学术氛围的有效形式。古韵悠长,沉淀着对当下幸福的点滴感知;欢歌乐舞,诉说着对2016年的美好期待!

(音乐舞蹈学院:郑宇丹、黄书婷/文,郭成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