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顺利承办第十三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之“十大歌手”大赛
2015-11-27 19:36 admin  未知

跳动的音符诠释着灵魂的欢悦。校园“十大歌手”大赛,是我校文体艺术节的经典赛事,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十二届,届“十大歌手”大赛以“外艺最强音”为主题,喊出了“音为梦响,歌声嘹亮,外艺歌王,不服来唱”的活动口号,旨在提升我校学生人文素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和关注。

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海选、复赛角逐和决赛争霸,为广大喜爱歌唱的同学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为热心音乐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

初赛:百里挑一 寻找外艺最美声音

11月4日,校园“十大歌手”海选在五山、燕岭两大校区同时拉开序幕。本次初赛邀请了上一年专业技能节获奖者组成评审团,各学院的同学都积极踊跃报名参选,两百多位同学报名了初赛,争夺进入复赛的名额,竞争十分激烈。他们怀揣着音乐梦想,渴望能得到一展歌喉的机会。

最终,共2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校园“十大歌手”复赛。

复赛:用心聆听 转身遇见好声音

11月10日晚,广外艺五山校区小音乐厅内人头攒动,连第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复赛再次火爆开场。

复赛评委组由刘英庆、庄志鑫、古莹、冯殷莹、李坚瑜、方凡6名曾获得市级以上歌唱大奖的同学组成,他们背对着舞台,用灵敏的双耳捕捉外艺好声音。20名选手激情高昂,他们的歌声或是高亢有力,或是婉转动人,全力以赴,倾情献唱,用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征服评委和观众,赢得评委们一次又一次的转身,更博得了全场观众喝彩。此外,本次大赛共有一百八十多名同学通过官方公众号报名复赛大众评审团。

生活“音”爱而乐,“音”爱而美。选手们用歌声在舞台绽放独特的光芒,不论是否晋级,他们通过自身的演绎,诠释着自己怒放着的梦想。

决赛:一决高下 争夺外艺最强音

11月25日晚,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校园“十大歌手”决赛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上演。本届决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同唱一首歌”,第二环节是“清唱一分钟”,第三环节为“才艺大比拼”,最终决出冠亚季获奖的选手。此外,从复赛第二天开始的网络投票选出“最佳人气”选手,也于当晚公布。

音乐舞蹈学院莫雪川老师、毛晖敏老师、彭津老师、李妙璇老师和黄晓峰同学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音乐舞蹈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校团委学生、各兄弟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共四百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此外,比赛还特邀广东省电力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的学生代表前来观看比赛。比赛现场人山人海,场面异常火爆,连过道都站满了观赛的同学。

开场歌舞《一起摇摆》瞬间燃起全场火热的气氛。在“同唱一首歌”环节中,黎韶通和陈烨共同演唱了感人的《春天里》,富有磁性的声音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声。紧接着,委婉细腻的《笑忘书》、深情对唱的《你最珍贵》和脉脉含情的《我的歌声里》让在场观众无不沉醉其中。

经过第一环节的激烈拼比,有5位选手获得直接晋级的机会,剩下的5位选手在第二环节中大展歌喉,用清唱来征服评委的心。最终,郭峰腾凭借一曲《南山南》赢得最后一个获得晋级的机会。第三环节“才艺大比拼”中,陈烨与伙伴们活力表演街舞《Sugar》,将现场气氛再次引爆。《一眼瞬间》、《心如刀割》、《勿忘心安》、《Endless love 》、《火柴天堂》五首歌曲被一一献出,现场气氛此起彼伏,掌声雷动。

现场特邀嘉宾的演唱更是为舞台增添了光彩。凌金勇和林宇星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深情演唱原创歌曲《忆年华》,余音绕梁,不绝如缕。而黄晓峰为大家带来的《祝君好》,将现场气氛带到另一个高潮,现场欢呼惊叹不绝。

在本次比赛中各选手实力相当,几乎不分伯仲,最终王晴以一曲《Endless love 》,技高一筹,赢得本次决赛的冠军。洪若虹和郭峰腾分别摘夺亚军和季军,而“最佳人气奖”由杨观明获得。伴随着观众的喝彩,比赛完美地落下了帷幕。

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学生展现自我和发挥才能的舞台,而且也很好的展示亮丽风采,提高了学生的歌唱表演水平和艺术表现能力,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歌声从这里传出,音符从这里飘扬,青春从这里激荡,梦想从这里起航。

(音乐舞蹈学院 王晓薇 邓舒雅/文 郭成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