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创新创业】“创业明志 自信启航”——第四届创业情景剧圆满落幕
2016-05-31 23:48 admin  未知

5月30号下午,我校第四届“创业明志 自信启航”创业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我校五山校区小音乐厅举办。就业创业协会指导老师钟之静、罗小青和章展瑞担任评委。我校就业创业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出席了本次大赛。

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主要赛制后,音乐舞蹈学院周有儒同学呈献的《技巧组合》为本次大赛拉开了序幕。经过初赛筛选,共有六组参赛队伍参加本次决赛。《敢梦敢为》分为五幕诠释创业梦想实现之路;《4836寝室创业单位》的表演赢得大家的欢呼喝彩;《展青春风采,创阳光事业》表现了他们的理想、激扬斗志和创业梦;《创业小曲山》用他们的表演深刻地表现出创业领域里需要脚踏实地;《幸福的糕点屋》和《公鸡中的战斗机》从不同角度对创业进行了表演阐释。比赛中,郭峰腾、黎韶通、赖怿恬等同学带来了优美的歌曲演绎,最后由就业创业协会同学带来的《青山甄嬛传》让观众开怀大笑。

本次决赛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和最高人气奖。决赛结束后,钟之静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就业创业协会每一位同学为本次决赛得以圆满结束所付出的努力,也衷心感谢各创业团队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上对创业机会、创业风险以及创业路程等创业环节。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既要加强大胆自信的个人修炼,也要在创新创业热潮下进行冷思考,借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契机,以情景剧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来正视自身的个人特点和能力薄弱点,努力学习创新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和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

(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许静云、杨阮清、骆嘉颖/文,学生处:钟之静/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