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心理健康节专栏】用绘画传递心理健康知识——记“缤纷色彩,多彩人生”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广外艺赛区)
2016-06-06 20:59 admin  未知

漫画是一种艺术形式,是用简单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生活或时事的图画。那么,什么是心理漫画?

心理漫画是以表达生活、学习等活动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心理活动为主题的漫画,即用漫画的形式表达心理,是人们内心心理状态的一种外化与投射,具备心理调适、心理娱乐、心理健康教育的功能。同时,创作、欣赏心理漫画都可以提升人的心理品质。正如朱德庸所说:“漫画就像心理医生”。心理漫画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受到了大力推广。

2016年5月,“放飞心灵青春做伴”第十一届心理健康节在全校范围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缤纷色彩,多彩人生”第六届校园心理漫画大赛暨第四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广外艺赛区)也如期举行。本届心理漫画大赛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宣传和学生的踊跃参与下,共收到作品百余份。

同学们以单幅作品、连环画等创作形式,以人与人之间的各种关系等心理问题和生活百态为内容,抒发他们对幸福人生的追求梦想。

评委老师们为同学们的创意、灵感而惊叹,为同学们的认真、细致而感动,达到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活动目的。

(艺术设计学院心理辅导站/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