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心理健康节专栏】与自己的心灵握手——记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剧大赛(广外艺赛区)
2016-05-31 21:03 admin  未知

5月25日晚,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剧大赛(广外艺赛区)在我校燕岭校区阶梯三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在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协助下,大赛以“美丽心志”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心灵之旅”。

来自各二级学院推出的九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本次的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的剧本构思新奇,演员服装造型搭配独特,在舞台上展现了乐观向上的自我风采。其中,应用外语学院的《心的旅程》以幽默诙谐的表演、真实贴切的视角,向大家展示了青春不能逃避的事实,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基础教育学院(五山校区)的《一个都不能少》和基础教育学院(燕岭校区)的《初》都通过主角情感宣泄的表演形式得到观众的共鸣。《青春不眠》由公共管理学院的小伙伴们展示,故事讲述室友之间发生的矛盾与和解,向观众讲述室友情谊的重要性。

短暂的中场表演后,音乐舞蹈学院带来作品《我的未来不是梦》。它讲述了一个农村的男孩在同学不断的鼓励下,克服了自卑,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最终在舞台上闪闪发亮。此外,国际经贸学院的《我一定能行》、艺术设计学院的《面具》、信息学院的《谁的大学不迷茫》、学前教育学院的《放我出去!!!》都讲述了大学生关于友情、爱情的故事,涵盖了大学生现实心理的甜酸苦辣。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公正的评判,最终,《我的未来不是梦》斩获大赛桂冠;《一个都不能少》和《初》获得二等奖;《心的旅程》、《放我出去!!!》、《面具》获得三等奖;《我一定能行》、《谁的大学不迷茫》、《青春不眠》获得优秀奖。另外,武倩老师荣获最佳导演称号;曾晓璇、陈琪琦同学荣获最佳编剧称号;黄芷蕴、马吉、陈琪琦三位同学荣获优秀演员称号。

最后,评委朱婵媚老师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她表示本次心理剧比赛有三个特点——质量最好,水平最高,内容最真切,剧本的主题贴近大学生的校园生活,通过在宿舍,课室,心理咨询室等场所发生的小故事,从亲情、友情、爱情等方面引领剧情的发展,展现了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从学业到理想、从感情到交友、从烦恼到开心、从困惑到释然,本次心理剧大赛表演内容涉及校园生活的各个层面,引导学生去思考友情和爱情及认识自我的意义,促使学生从更深的层次上去思考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525,我爱我,从和自己心灵握手开始,携手共创广外艺心理工作的新格局。

(公共管理学院 冼泳珊 陈翠婉/文 卢美艳 赵丹曼/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