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一年青春飞扬,满载健康远航——记青春健康同伴社一周年庆暨微电影《如果·艾》首映活动
2016-05-19 21:04 admin  未知

5月16日下午,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在燕岭阶梯三隆重举行了一周年庆典暨微电影《如果·艾》首映活动。我校校长曾用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学生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学校还邀请了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许颖科长、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黄捷霞科长、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慧芳科长、广州市计划生育协会苏金英科长、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贾晓飞、匡志明科长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惠珍主治医师等项目专家到会,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番禺职业技术学校等项目指导老师以及胜康医院、燕岭医院、广州艺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社会各界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社团宣传片和小伙伴们充满青春活力的“生命之舞”中拉开帷幕。

曾用强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我校HAPPY365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的内涵和“HAPPY+”的意义,并强调在大学生中开展性与生殖、防控艾滋同伴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对我校青春同伴社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及所取得的进步和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鼓励他们要再接再厉,争取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校学生宣传和普及青春健康知识,让更多的同学掌握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开启健康快乐的生活之旅。

同伴社指导老师宫婕和大家分享了她一年来的所感所想,包括在和小伙伴们一起创作系列情景剧和拍摄微电影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她认为,同伴社的成立、成长及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离不开我校老师和同学们尤其是同伴社的小伙伴们的辛勤付出。她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为实现校园“零”艾滋作出新贡献。

接下来,青春同伴社的同学们为大家演绎了情景剧和同伴授课趣味小讲堂。“智斗老板”的情景剧通过女大学生机智应对老板性骚扰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掌握应对性骚扰或性侵害的技巧。而趣味小讲堂,则是由三位同伴社成员为大家主讲“如何正确看待婚前性行为”、“如何预防性骚扰”及“健康要设防:谈谈艾滋病”。

微电影《如果•艾》的首映把本次活动带入高潮。该电影是我校青春同伴社成员自编、自导、自演的第一部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微电影,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因对“性”充满好奇,而误入歧途染上了艾滋病,从而经受了艾滋病病人的生活体验和内心的痛苦。电影故事情节紧凑、画面唯美、教育主题鲜明,演员们通过自己精湛的演技使人物丰满起来,观众跟随演员们的表演而一起喜怒哀乐,深刻体会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

最后,整个活动在青春健康同伴社“优秀干部、干事”、“2016年广东省教育厅第六届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网上竞赛”的优秀组织者及“HAPPY365青春健康、防控艾滋情景剧、微电影剧本征集大赛”颁奖后落下帷幕。

(同伴社:陈培燕/文 梁立彬、陈恩良、覃晓润、许金辉,党宣、学生通讯社:林晓妮/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