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从心改变,一起拒艾,为爱护航——记我校“HAPPY365,青春零艾滋”活动
2015-12-02 21:10 admin  未知

近日,为做好我校预防艾滋健康教育工作,配合我校HAPPY365实践系列活动开展,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在燕岭校区阶梯三举办了“HAPPY365,青春零艾滋”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和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应邀嘉宾广东省教育厅许颖科长、广东省计划生育协会陈秀红科长、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徐慧芳科长、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黄惠珍医生、广州市健康教育所何文雅医生、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建华科长、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六名医生。

在主持人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同学们的到来后,情景剧表演者为大家带来的《爱洒满人间》与《伴我同行》将预防艾滋病、性病、防范性骚扰、性侵害,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点表现得精彩绝伦,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都挤满过道。

随后,徐慧芳教授以情景剧的知识点导入讲座的精彩内容。讲座开始,徐慧芳教授简略的总结了两部情景剧的关键知识点,并请上了广东青年网络的小伙伴李浩为同学们分享如何预防性骚扰、性侵害的方法,李浩从学生的角度生动具体的展示了发生性骚扰、性侵害的防范方法,引起同学们的共鸣。紧接着,徐教授又以生动的实例开始,为同学们讲述了艾滋病(AIDS)和艾滋病病毒(HIV)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疫情概况和展示了对疫情、艾滋病等防御的具体做法等。最后,徐慧芳教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

活动在问卷调查及同学们竞相提问中落下帷幕。艾滋病并不是一个可怕的疾病,艾滋病人也不是危害一方的恶魔,他们同我们一样普通,我们共同生活着一样可以开心快乐,让我们多一点理解关爱,少一点歧视。这次活动的圆满落幕,只是同伴教育一个新的开始,我们与大家一起成长,从心改变,与艾同行,为爱护航!

(党宣、校学生通讯社:林晓妮 同伴社:李晓莹、郑少樽/文 蒋静/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