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在爱中成长,HAPPY365同伴健康行——记2015年第八次青春健康、防控艾滋大讲堂活动
2015-12-28 21:10 admin  未知

为了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知识,更有效的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12月25日下午,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联手五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五山校区举办了“2015年广外艺第八次HAPPY365青春健康、防控艾滋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广东省心理健康协会副理事长、广州市脑科医院临床心理科副主任彭红军博士为主讲人。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国际经贸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的同学与辅导员,青春健康同伴社的成员和社团指导老师宫婕医生以及来自五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陈志康科长、文海飞医生。同伴社杨彩丽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一部由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爱洒满人间》拉开了序幕,精彩的剧情与演员精湛的演技,让观众一会捧腹大笑一会声泪俱下。穿插其中的预防性侵与防治艾滋病的知识点也通过情景剧让人广泛了解,精彩的演绎也让到场嘉宾赞不绝口。

紧接着青春健康同伴社的冯静怡、陈培燕、赵钊林三位同学,现场展示了遇到意外遇到性骚扰、性侵害的防范方法与应对措施。她们用仿真的现场模拟情景表现,展现出当遇到意外性骚扰,如何智慧摆脱。提示同学们在危险环境下生命权第一,在实在无法摆脱的情况下,智慧的劝服对方使用避孕套也是一种办法,目的是将伤害降到最低。

最后彭红军博士带来的“青年人中的同性恋问题”讲座更是引人入胜,彭博士从个人、家庭、社会等多个层面分析了同性恋的成因与影响,与此同时也向同学们普及了同性性行为与艾滋病感染的关系与防范措施。他强调的青年人“在爱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会爱”的理念言简意深。讲座让我们懂得要健康的去“爱”、负责任的去“爱”,而且更要安全的去“做爱”。同时,引导我们在大力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同时要积极行动起来,用爱温暖这个寒冷的冬天,让爱洒满人间,拒绝歧视,携手抗艾。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启发很大,各自发表意见和对敏感的话题表达今天不一样的收获。活动在暖暖夕阳中结束,同学们还对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流连忘返。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同伴社将一直会在路上永不止步,我们的目标是实现HAPPY365同伴健康行!

(同伴社: 郑少樽、周盈盈/文,游智鸿、钟慧姗/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