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5·25心理健康节】为青春充电,为健康护航——我校举行青春健康知识竞赛暨同伴教育主持人选拔赛
2017-05-12 16:43 admin  未知

5月8号晚,我校青春健康知识竞赛暨同伴教育主持人选拔赛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广州市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贾晓飞、陀新晓医生、陈茜茜医生,五山社区服务中心陈志康、欧玉婷医生莅临现场指导,我校学生处副处长马韵,校医务室副主任医生宫婕,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婵媚,郑娟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518/20170518164538_8438.gif

图:免费HIV检测现场

比赛场外设有五山社区服务中心提供的免费HIV检测点,这是HIV检测首次进入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便利服务,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学会保护自己。

学生处副处长马韵为活动致辞,指出了高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预防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掌握相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改变危险行为,自觉参与并带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和艾滋病防治工作。

本次知识竞赛暨主持人选拔赛从初赛、复赛到决赛历经一个月,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八支队伍顺利晋级决赛。比赛分两个环节:问答和同伴课堂展示。八支参赛队伍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提问、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大家介绍了意外怀孕的正确预防方法,人工流产的危害,如何进行性行为与决定,如何迎接青春期的到来,毒品的危害,计划未来和人际交往等,在活跃、轻松的氛围中让同学们深思,爱是谈出来的,预防艾滋刻不容缓,人生需要规划等等。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518/20170518164547_5157.gif

图:比赛现场

所有队伍在台上充分展示他们的风采后,朱婵媚老师为每支参赛队伍进行点评。朱老师指出,这是一堂关于青春与健康、理想与目标的教育课。选手们优点突出,同时也存在不足,参赛同学们需要不断地提升自己,争取成为一名真正的同伴教育主持人。

经过激烈的竞争,凭借对青春健康知识的熟练掌握,娴熟的具有亲和力的同伴教育展示,“让爱充满红丝带队”获得了冠军,“四十四只石狮子队”和“唯五威武队”获得二等奖,“红丝带队”、“三宝加多宝队”和“你还要我怎样队”荣获三等奖,优秀奖是“快乐之星队”和“逆袭之王队”。

最后,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贾晓飞为活动进行总结,肯定我校青春健康教育工作,也呼吁同学们要关注自己的青春健康,关爱自己。

这场活动,就像是为我们的青春充了电,解了惑。请风华正茂的你爱自己,做更好的自己。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朱婵媚、甄佩娜/文,李普光、冼大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