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5·25心理健康节】“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广外艺赛区成功举办
2017-05-12 16:45 admin  未知

2017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我校特举办“缤纷生活,多彩人生”第七届校园心理漫画大赛暨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大赛(广外艺赛区),此次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学前教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承办。大赛展现并创新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调动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我校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大学校园氛围。

5月5日下午,大赛于燕岭校区阶梯六教室内对于参赛作品进行筛选点评。本次大赛评委由心理辅导中心郑娟老师、信息技术学院赵泓呈老师、基础教育学院宋玎老师和学前教育学院吴文利老师组成,评委老师共同参与筛选点评作品,做到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更好地评选出公认的优秀作品。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518/20170518164721_4532.gif

图:评委在评选讨论参赛作品

本次评选共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经过老师们的认真品读和观察后,从参赛作品中挑选出若干幅优秀的漫画作品,第二个环节则是在第一环节的基础上,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和最佳创意奖。经过老师们的激烈讨论之后,《Family ties》、《她》、《父亲·我》等三幅作品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泡沫之欲》等四幅作品荣获二等奖,《人前欢笑,人后落泪》等五幅作品荣获三等奖。评选中还评出来最佳创意奖作品三幅以及优秀奖若干幅。恭喜获奖的同学。在本次广外艺校区举办的大赛中脱引而出的12幅作品经过公示后,将提交参加省赛。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518/20170518164728_2345.gif

图:一等奖作品展示

同学们通过漫画作品将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健康水平以形象、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现出来,让学生真正从漫画作品的含义体验到心灵健康的美,至此,我校第七届校园心理漫画大赛已告一段落,预祝省级大赛圆满成功,我校参加省赛的同学以及作品载誉而归。

(学前教育学院心理辅导站:吴洁玲、吴文利/文,林婉婷/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