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5·25心理健康节】我的梦想与责任——第十二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2017-05-16 17:09 admin  未知

为积极响应学校第十二届“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到来,引导大家明确自己的梦想与责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发展自我,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我校于5月11日在九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我的梦想与责任”心理演讲比赛,此次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国际经贸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承办,国际经贸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协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蒋清凤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朱婵媚老师、郑娟老师,各兄弟院系二级心理辅导站副站长担任评委老师。

大赛伊始,蒋清凤书记致辞,她强调了此次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并祝愿此次大赛圆满成功。随后,各选手们依次进行演讲。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通过切合自身经历的演讲所表现出来的积极健康的心理态度,不仅突显了当今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年轻一代的逐梦之心。譬如“让梦想点亮芳华、别给自己留下遗憾、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吧”等主题演讲,激发了追逐青春梦想的激情,增强了充实青春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518/20170518171123_6407.jpg

图:现场选手们的积极演讲,迎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郑娟老师对选手们的演讲现场进行点评,在肯定选手们表现的同时,也对各位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的细致评分后,谭民同学获得一等奖,杨圣、周泳珊同学获得二等奖,黄巧怡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奚璇等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三位同学将作为我校优秀选手代表,参加省级培训和比赛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下,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70518/20170518171130_7657.jpg

图:梦想不止,责任永存!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提供了一个让同学们说出“心里话”的平台,激发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和兴趣,更有助于学生以积极的态度更好的规划美好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筑梦路上脚踏实地,绝不轻言放弃,莫负青春。

(国际经贸学院:李欢、方桂香/文,谢佳衡/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