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5·25心理健康节】点燃年少的梦想,照亮双创的道路——第八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心理剧大赛(广外艺校区)
2017-06-01 11:47 admin  未知

为培养我校学子创新创业精神,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3日晚,我校在燕岭校区举办了第八届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原创心理剧大赛。本次心理剧大赛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基础教育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承办。莅临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有由心理咨询中心朱婵媚主任,各学院心理辅导站的老师,特邀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指导老师宫婕医生及许德贤同学作为指导。

本次大赛一共有十个节目,分别是:《成为老板》、《创业的追梦赤子心》、《不良日记》、《心态决定创业成败》、《创业创心》、《初心》、《创业小插曲》、《一个“饼”的创意》、《不负韶华》、《我有一个创业梦》。剧目内容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重点突出了同学们的创意和不同创业道路上所遇到的问题。创业中我们会因为各种困境而不知所措,如各种诱惑、争执等,我们可能会身陷其中,也可能会因此成长。当然,亲朋好友的理解与支持是不可或缺的,正是这些精神动力才会使得我们在创业道路上越走越顺。创业并不仅仅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还是对梦想的追求。如果能够给有需要的人带来更多的温暖,那么经历再大的困难也是值得的。

undefined

(图:活动现场剪辑)

最后,朱婵媚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及给予精辟的建议。最终由评委老师选出了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对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充分的肯定。

undefined

(图:朱婵媚老师进行总结)

心理剧,演绎着人生的酸甜苦辣,在这一幕幕的情景中,有笑有泪,带动着观众的情绪,从中感受生活,收获成长。

(公共管理学院:黄小芹/文、卢润娴/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