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1-05-26 17:13  

    5月21-23日,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暨第四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珠海科技学院举办。我校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激情昂扬,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荣获交流展示活动二等奖。

2689f3b3b5b8399766fea93bc068c2f

(图:获奖证书)

    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暨第四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联合主办。比赛共有113所高校报名参与,历时两个多月,经过视频初赛、展播遴选、专家评审等多轮严格筛选,最终59所高校进入决赛,我校为进入决赛队伍之一。

    本次决赛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除擎旗手,其余队员皆为女生,是不折不扣的女子方阵队,然而巾帼不让须眉,决赛现场,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抬头挺胸,雄赳赳,气昂昂,踏着整齐有劲的步伐,勇往直前,她们矫健的身姿,生动的展现出了广外艺学子们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77f4a14a2294ed43804f1df3699acb9

60308976f191d5f33b708ecc96bc08e

b780846e5f60fa866523055774dcfce

(图: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备战,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利用每天晚上及周末的课余时间积极训练备赛,迎战酷暑、克服疲劳,经历了高强度、高压力的队列训练。烈日骄阳下,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昂扬的姿态和精神面貌,将对青春的希望和梦想,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凝于汗水中,向国旗致敬。标准的军姿、整齐划一的步伐,背后是无数次的严苛训练。每个动作反复练习,保证细节到位。

e4591bfb7de8b554f29423a2f1bf90a

(图:队员训练现场)

    此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广外艺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营造了全面发展的育人氛围,引导青年学子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校团委:凌惠/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