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1-05-24 17:23  

    5月21日下午,我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在五山校区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图:卢羡文致辞)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卢羡文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学校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各部门领导、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信念、跟党走;二是要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奏响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强音中勇担当、开新局;三是要高举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时代火炬,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立潮头、做表率。

(图:陈楚瑞宣读表彰决定)

    陈楚瑞同志宣读了《关于2021年五四评比表彰的决定》,他希望受到表彰的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再接再厉,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紧扣时代主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校领导,组宣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为“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学生会”“单项集体荣誉奖”“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等获奖集体和“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个人奖项颁奖。

(图:节目表演)

    活动分为“点亮灯塔”、“灯塔之光”及“扬帆远航”三个篇章,通过以《边境的小鸟》、《破晓》、《延续》等激进昂扬的歌舞表演,《百年征程映初心》、《礼颂青春》等礼颂祖国的朗诵展示以及微党课《初心》、访谈《红色印记印初心》、分享《我的军旅爱国情》等感人爱党爱国事迹与颁奖环节相穿插的形式,打造了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体验。

 

(图:聘任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校团委成立了由团干和青年团员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带领广大青年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大会在激昂的入团誓词中圆满结束。广外艺青年将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与优秀同行,努力做一盏“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灯塔,接过时代的火炬,用奋斗为青春添彩,以昂扬的姿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团委:曾俊健/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