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校团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2021-05-14 17:44  

    为扎实推动学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落实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和“我为青年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实际举措。根据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安排,结合深入团支部、学生社团等“深调研”情况,5月11日下午,学校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在五山校区综合楼305开班,8个学院、3个集团办学校区团学组织负责人、班级团支书代表等共108名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悦主持。

IMG_6337(1)

(图:会议现场)

    会上,张悦深入浅出地给学员讲述了如何开展民主评议,详细讲解了共青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介绍了发展团员和团员缴费等问题,分别围绕“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班团组织实践育人”等方面作了专题培训,鼓励学生干部们要树立班团一体化的鲜明导向,扩大服务覆盖、提高服务效果、彰显育人实效,构建加强基层建设的工作体系,努力提升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力。

    接着,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余瑞婷为学员讲解了智慧团建党史学习记录以及活力在基层申报与操作指引,帮助各学院有序开展二级学院团总支“1+1”、基层团支部“4+3+1”、团学干部“2+1”等重点学习项目,鼓励基层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会,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积极创建校级、省级活力团支部。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冼嘉雯对“青年大学习”与“青年之声”学习及操作进行了讲解,建议各团支部可以通过网络在线学习的方式开展团课,鼓励各团支部团员参与一起学党史网络主题团课,并就“青年之声”平台的相关操作指引进行了讲解。

    据悉,学校团委注重加强和改进团学骨干队伍建设,扎实深入推动团学组织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本期培训班,学校团委将持续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切实提升学校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校团委:冼嘉雯、黄嘉迪/文,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