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情系雷锋,“井”上添“画”——我校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涂鸦井盖活动
2023-03-15 15:28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3月11日下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棠下街道怡祥产业园社区,开展以“爱护井盖”为主题的涂鸦井盖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目的地,领取颜料、画笔等工具之后,志愿者们根据分组在井盖上开始了创作。据悉,志愿者们在作画之前,需要先给井盖进行清洁,然后再进行勾勒线条、调色、填色等工作。平平无奇的井盖慢慢被粉饰成了一个个色彩鲜明、栩栩如生的图画。引得行人不禁驻足赞叹!

4c4b96b95a6fd87d91911104682ac7e

图: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绘画

由于“画布”的特殊性,志愿者们需要长时间以盘坐或蹲着的姿势进行创作,但这丝毫不影响广外艺“小雷锋”们的创作热情。看似简单的绘画涂鸦,饱含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细心,在弘扬志愿精神、汇聚向上向善力量上充分发挥广外艺的优势与智慧。

ca8ea1d98840ccc9a2e8e0cbeb6d4ed

图:志愿者与小朋友合照

此次涂鸦井盖活动不仅让青年志愿者们在学雷锋行动中体验到了快乐与成就感,还让井盖变成了社区道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爱护井盖”主题涂鸦井盖活动不仅让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温馨靓丽,而且对井盖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具有标识性的图案也时刻提醒着行人注意安全。

接下来,学校团委将继续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发挥专业特长,用自己的知识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社区的发展贡献广外艺的力量。

d3880fe49104727d785cca89b706896

图:大合照

(校团委: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