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学生活动>>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我校共青团系统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1 09:19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根据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学校团委邀请广东省团校(广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委员、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林楠教授于11月7日下午以“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在实现党的二十大擎画的宏伟蓝图中书写青春篇章”为题作专题讲座。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部)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以及学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17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张悦主持。

_MG_9743

图:青马班学员在分会场集中观看讲座

林楠教授通过“非凡十年与伟大变革”“理论飞跃与使命任务”“未来擎画与使命必达”“时代召唤与青年担当”四个部分层层递进,以生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带领团学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林教授回顾了中国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五年工作和新时代非凡十年的伟大变革,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当林楠教授与大家分享党的二十大擎画的宏伟蓝图时,所有师生倍感振奋,满怀希望。讲座的最后,林楠教授对青年师生提出了期望。她表示,各位青马学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05105990015f29ff0456a083f143285

图:青马班学员认真学习

此次的专题学习让青年师生备受鼓舞,获益良多,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扎实理论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嘱托。会后,校团委书记朱丹要求各位团干部和青马学员要时刻保持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干实事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校团委:冯楚斯/文,电视台:罗志龙、颜艳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