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相伴一程,相忆一生——我校隆重举行新疆班毕业典礼
2016-01-28 11:27 admin  未知

今日桃李芬芳,明日社会栋梁。在广大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之际,我们欢聚新疆喀什,于6月16日上午在喀什第十小学隆重举行2015届初等教育(中文)专业新疆班毕业典礼。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曾用强教授、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人事教育处陈亚林处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教育局李高飞副局长、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学生处、中文系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毕业典礼,与新疆班全体同学共同庆祝这一喜获丰收的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学生处马韵副处长主持。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60405/20160405113144_3796.jpg

(图1:我校2015届新疆班毕业典礼在喀什第十小学隆重举行)

典礼伊始,奏国歌之后,曾用强院长致辞。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新疆班人才培养的特殊意义。自古以来,建设发展新疆都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人才培养无疑是其中的重要工作之一,而基础教育双语教学人才的培养,更是重要的基础。我校以在广东基础教育和普通话推广工作中的领先地位,有幸作为唯一一所招收五年制初等教育(中文)专业新疆班学生的高职院校,参与到这一意义重大的人才培养工作中。我校上下对这一工作高度重视,在喀什地区教育局、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教育局和各位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下,终于有了今天的成果。在回顾了新疆班同学五年来的成长历程之后,曾院长特别强调,这五年来新疆班同学在广东的学习、生活和亲身体验,将成为他们坚定立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努力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内在动力,为今后成长为建设新疆的优秀人才提供重要的保障。最后,曾院长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不懈的努力使自己成为职业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在新疆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中国梦的实现,为新疆的建设发展,为维护祖国统一和促进民族团结作出积极的贡献。

接下来由喀什地区教育局副局长、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人事教育处陈亚林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我校的新疆班人才培养工作予以高度赞扬并致以衷心感谢。他在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加强民族团结,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发挥专业优势,为建设发展新疆作出贡献。

紧接着,教师代表黄明健老师以及毕业生代表阿依排日同学也相继发表了真挚动人的感言,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五年来,同学们收获颇丰。累积有110人次获得院级以上的各类奖项,其中有10人次获得省级以上奖项,有6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累积有59人次获得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大为提高,基本都达到二级乙等,其中有25名同学甚至达到了普通话二级甲等的水平。在本次典礼上,到会的各位领导分别为“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14年“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主题拍客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特长荣誉奖”获得者及“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实习生”颁发荣誉证书。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60405/20160405113154_8886.jpg

(图2:领导为获奖毕业生颁奖)

最后,由我校院长曾用强教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中文系主任张燕教授向毕业生赠送纪念品,且分别与毕业生一一合影。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60405/20160405113203_0322.jpg

(图3:曾用强院长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60405/20160405113210_6358.jpg

(图4:张燕主任向毕业生赠送纪念品)

毕业证书颁发仪式结束后,新疆班同学和其亲友团用青春歌舞表达了对领导、老师、家长们的感恩之情, 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并向母校赠送极富喀什特色的挂毯作为永久的留念。毕业典礼在他们的歌舞声中缓缓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60405/20160405113218_1545.jpg

(图5:新疆班同学和亲友团的歌舞表演)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60405/20160405113229_1761.jpg

(图6:毕业生代表向母校赠送挂毯)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60405/20160405113236_3188.jpg

(图7:与会领导、老师与毕业生合影)

(中文系 张圆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