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学子今成外艺人,家长深情留寄语——记广外艺新生家长寄语活动
2015-09-15 13:42 admin  未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带着父母的殷切希望与细细叮咛,匆匆学子背上行囊在父母的护送下踏上求学路。迎新当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了家长寄语活动,并向家长宣传“如何成为有效父母”。家长们很认真地在阅读,并表示OK。

各个学院分别给每一位家长发放一张由心理咨询中心印制的明信片,邀请家长参与寄语活动——“孩子上大学了,您想对他(她)说的话。”并附上孩子的班级姓名,投入各个学院特制的‘小天使信箱’里。

在家长休息区,心委会干部、各学院心理部干部拿着明信片与家长们道明家长寄语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家长们听完颇有些腼腆地接过卡片,放下行李,开始思索着,刚动笔,又开始犹豫,几分钟后才下笔;有些是由哥哥姐姐陪同来的,为了避开收件人,躲到角落将卡片贴在墙上写起来;有些父母并不识字,由工作人员代写,说着话,眼里却有水花在打转;卡片不大,千言万语也只能凝聚成几句话“好好努力,顺利毕业”,“严于待己,宽于待人”,“开开心心学习,不要将话藏在心底,可以跟妈妈说说”……他们执笔写下的不仅仅是对孩子的期许,字里行间渗透的更是对孩子温暖细腻的爱。

开学后,我们会开展主题感恩活动,班主任将给每一位同学发“家长寄语明信片”。我们尚不知孩子收到这些寄语时会是怎样的一种动容。请期待感恩活动的延续报道。

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委员会:谢燕卿/文 ,心委会、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