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满腔热诚,金秋起航 情系国贸,激情飞扬——国际经贸学院迎新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5-09-15 13:46 admin  未知

金秋九月,清风徐徐。9月13日,我院于五山校区综合楼一楼处,迎来了来自祖国各地256名2015级新生。为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校领导卢羡文、曾用强、陈楚瑞、郑永江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国际经贸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迎新活动,学生会干事、助班和志愿者坚守阵地,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开展迎新工作。

(一)师德,用行动激扬育人爱生的热情

“我们的师德就是,爱学生”。国际经贸学院大力推进师德建设,坚持将师德建设全面贯穿于学院建设始终。八点三十分,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蒋清凤、院长寻明带领全院教师队伍,身着“关爱学生教师天职”绶带,穿梭在迎新现场,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解疑释惑,贴心服务。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全体教师在综合楼三楼师德宣传栏前举行宣誓仪式,郑重承诺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身正为范;坚持“以德立身,教学为本,情感育人”的师德自律,铸师魂,修师德,练师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二)校友,用感激怀念母校的厚重恩德

迎新现场同样迎来老校友,老校友迎新“别有用心”。老校友们重遇恩师,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的同时,并纷纷对师弟师妹们现身说法,谆谆教导,表示学院的辛勤栽培,让他们受益终生,语重深长的提醒师弟师妹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多参加社团活动,提升了与人有效沟通和交流的能力,提高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国际贸易技能,才能在未来的职场上运筹帷幄,如虎添翼。

(三)父母,用无声言语寄托盼子成龙之心

子女健康成长,天下父母心。为让父母安心,寻明邀请各位家长到综合楼808齐聚一堂,耐心地向家长讲解学院概况、今年的录取情况及各专业课的专业设置和培养计划,一一解开家长们心中的疑团。为让父母表达爱子心声,学院开展“明信片寄心声”活动,让家长在提前准备好的明信上,写下对孩子的真心话和祝福,学院将以多种形式转寄给新生。现场的家长们感到欣喜不已,表示为自己的子女选对了学院,新生们亦满怀期待。

(四)感谢,用热情喜迎新生的小天使

志愿者,学院迎新现场的靓丽风景线。清晨,上百位志愿者和学生会的干事早已守卫在迎新现场中,等待新生的到来。在学院注册点现场,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引导新生完成注册手续、帮新生拿行李、带领新生熟悉宿舍情况与校园环境,忙得不亦乐乎。对每一位有需要的家长和学生主动端茶送水,贴心关怀,指点迷津。即使中午休息时间依然坚持,即使腰酸腿疼依然面的笑容,如天使般坚守心底的善,温暖新生的心。

下午18:00,迎新活动圆满结束。2015级的新生为我院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迎新活动的开展,我院领导、全体教师、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积极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贡献,使新生们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暖和热情,也看到良好的迎新风尚正被一届一届地传承下去。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新生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让国际经贸学院呈现新的风貌!

(国际经贸学院:佘穗瑜 付用兰/文,佘穗瑜、谭美惠/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