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迎新生,促情谊——国际经贸学院开展心理拓展训练活动
2015-09-18 12:23 admin  未知

9月14日下午3点,国际经贸学院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集体,快速摆脱孤独感,营造和谐气氛,安排助理班主任带领各班新生在分别在北一栋、南一栋、综合楼一楼进行心理适应素质拓展集体活动。

活动伊始,助理班主任向同学们就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活动的背景做了简要的介绍,鼓励同学们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尽早融入并熟悉集体,拉近同学之间的感情,从中培养团队意识,组织意识,体验开放、热情的感受。

在助理班主任的介绍之后,一系列素质心理拓展活动陆续开展。以“遇上你是我的缘”为主题,以建议人际关系,促进彼此交流为目的,首先展开“棉花棉花几朵开”活动,以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继续“最佳搭档”建立互动关系,认识彼此;接着“棒打薄情郎”尽快相识,增进团体凝聚力,“多元排队”,“滚雪球”、“撕名牌”等一系列拓展活动生动而有趣,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无一不笑尽颜开,活动期间时不时会穿插些小插曲、或总结、或舞蹈、或唱歌,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其中蕴含的“团队协作,高效工作”的知识。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兴奋的心理拓展训练,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了尾声。此次活动中,增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和情谊,培养了团队之间的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

(国际经贸学院:陈洁铭、李欢/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