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信息学院新生培训系列报道:成长从规范开始
2015-09-25 11:21 admin  未知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理解大学生活,更好地遵循大学的规范,9月24日上午,信息学院组织2015级260多名新生齐聚五山校区综合楼704、706参加“学生手册制度与学籍管理”的培训,本次的会议由2015级助班张洁宇,温凯雯主持。

会议伊始,信息学院负责教务的林泽莲老师首先提出一个开放式的问题“在学习中遇到问题你会怎么办”,一个问题让同学们都陷入了思考。接下来林老师从新生常见学习问题出发,鼓励大家多练、多做,认真对待自己的课程,并积极与老师沟通,共建师生和谐关系,快乐学习,快乐成长。

然后,林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学习中的几个重要的管理制度---选修课、必修课制度,上课考勤制度,评学评教制度等,并引导同学们理解制度规范与学生学习成长的关系。

在最后的“学生答疑”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林老师和助班也都耐心地一一作答。尤其是关系人才培养方案的问题,林老师结合在校生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的理由,并鼓励大家为了个人的成长,认真学习各门课程。

在整个培训中,新生们边聚精会神地听边做笔记,气氛严肃中不失活泼。这次培训让新生从制度开始培养规范意识,相信信息学院的新生们一定可以在校期间文明生活、快乐学习。

(信息学院张洁宇,郑鑫泳,赵泓呈/文,图:张洁宇,周政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