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风劲帆满海天阔 俯指波涛更从容——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典礼
2016-06-21 20:02 admin  未知

青春如舞,岁月如歌。转眼,毕业的骊歌已经奏响,又到了挥手告别的毕业季。

6月20日上午,在2715名学子满载着师长和父母的期望,即将扬帆启航之际,我校在燕岭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了2016届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卢羡文、曾用强、陈楚瑞、郑永江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出席毕业典礼,与全体毕业生、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学生处处长张镜怀主持典礼仪式。

“骊歌未央,扬帆起航。路在脚下,梦在前方。”为了营造温馨的气氛,在毕业典礼开始之前,学校在燕岭校区体育馆一楼竖起了一面专门为毕业生设计的留言墙。各位毕业生纷纷在留言墙上洋洋洒洒地抒写自己的毕业心声、感想,包括对母校和老师的不舍,对同学的调侃和祝福,以及对未来的设想等等。此外,学校还把全体毕业生的笑脸照喷绘成一百米长的笑脸墙,极大地浓郁了欢乐的毕业气氛。

8:30,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

学校校长曾用强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同学们即将离开表示依依不舍,对他们即将踏上新的漫漫长路而满怀牵挂。他还建议大家:再看一眼身边的同学吧,哪怕是平时再讨厌的人;再看一眼老师吧,哪怕他的课有点乏味;再看一眼美丽的母校吧,纵然知交零落,天涯海角,“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校长的幽默和风趣让大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离别的愁绪被冲淡了许多。

曾用强还提到,这些年来,母校和同学们一起进步,奔跑在不断完善、不断前进、不断发展的征程中。对于同学们一直以来对学校战略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母校的理解和包容,也真诚地希望大家临别之际能够留下宝贵意见,帮助母校更好地发展,永远关心和支持母校。

“肺腑之言无需多,留待别时尚未迟”。临别之际,曾用强校长深情寄语同学们:

第一,勇往直前。这些年,学校一直在告诉大家:要“HAPPY365”。可是,人生的路总是风雨兼程,大家不可能天天开心,人生之路会充满阳光,也会遭遇各种艰辛。希望你们可以一直保持积极前行、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处顺境时,不要得意忘形,不要忘记了自己人生的目标。遇逆境时,不要悲观,不要放弃,“不要妥协,直奔你的目标”。

第二,锐意创新。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性和创新创业的沸腾时代里,希望大家用热情和执着,讲述自己的崭新人生故事,探索更远大的目标。这个时代崇尚知识,希望大家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将创新意识融入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敢于超前性创新、跨越式创新甚至颠覆性创新,拥抱“创时代”。

第三,敢于担当。毕业走上社会后,大家的角色不再是学生,而将会是多重角色:职工、同事、下属、父亲、母亲等。大家要学会“敢于担当”。有担当才会有建树,在复杂社会环境中,个人的潜能只有在勇于担当中才能得到充分发挥。担当与成功如影相随,担当照亮人生前程。遇到困难就躲,碰到挫折就退,不实干、不苦干,人生将会一事无成。

最后,曾用强校长动情地对大家说:“同学们,在你们发展进步的道路上,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可靠后盾!无论你们身在何方,从事何种职业,广外艺都会牵挂着你们,都会关注和支持你们,希望你们有空常回家看看。Do come back, from time to time, and let us know。”

同学们离校的感伤,被校长情深意切的话语所温暖,化作了默默的感动。他们用热烈的掌声对师长表示感谢。

本学期,我校学生会组织全校2016届毕业生开展了“十大最受毕业生欢迎教师”投票评选活动。经过投票,王志远、何芸、李贞、郑蔚珊、李明、周向军、张斌、钟萍、管小青、李欢等十位教师被评为“最受2016届毕业生欢迎教师”。

典礼上,当这十位教师站到了主席台上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毕业生代表们纷纷上台为老师们献上美丽的鲜花,并深情拥抱自己敬爱的恩师。同学们还拿出自拍杆,与恩师们合照,留下宝贵的回忆。

接着,教师代表应用外语学院的何芸老师、校友代表深圳海通船舶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和广州千奇迅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惠文、在校生代表基础教育学院刘玉花、优秀毕业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的谭培健分别发言。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宣读了《关于表彰我校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陈泽娇等259名学生被学校授予“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为受表彰的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她希望受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上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希望全校同学以受表彰的毕业生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全校形成勤学自律,力争上游的良好学风。

随后,在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获奖者、音乐舞蹈学院林嘉琪同学的领誓下,全体毕业生还进行了庄严的毕业宣誓,“牢记母校教诲:勤学、高雅,自律、进取;学贯中西、德艺双馨;勤于工作,善于思考,为实现人生抱负,为促进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请母校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我们一定能成功!”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体育馆,激动了毕业生们的心,也感动了母校的心。

接着,典礼进入毕业证颁发环节。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中,毕业生满怀喜悦地上台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然后在台下满怀感动地接过学院领导手中的玫瑰花。其中,为了给毕业生献上最美丽的鲜花,国际经贸学院寻明院长在体育馆的角落里,小心翼翼地整理一朵朵的鲜花,在场的毕业生为之动容。

最后,毕业典礼在灿烂的礼炮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依依难舍,聚拢在恩师身旁,合影留念,执手惜别,互道珍重,共祝母校越办越好!

祝福毕业生们扬帆起航乘风波浪,去开启人生的奋斗征程!

(学生处:李躜雯/文;肖绮鸣、徐诗婷、梁月琴、袁海红/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