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同是追梦人,经验齐分享——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优秀毕业生座谈会
2016-03-11 20:05 admin  未知

3月8日晚上,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座谈会于行政楼501辅导员办公室召开。本次座谈会诚邀我院2014届优秀毕业生许丹丽和陈妙媚为我院在校生分享升学和工作经验。

座谈会的参会者由大二年级主动报名的同学组成。首先我院辅导员马瑗泽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他们的师姐许丹丽以及陈妙媚,两位在校期间分别是国家奖学金和广外艺十大自强之星的获得者;丹丽师姐在校期间参加自学本科考试目前已是本科学历,在本校后勤部门任职,工作期间表现优秀;妙媚师姐成功通过广州大学专插本考试,并于今年顺利通过广大法学院研究生考试笔试,即将参加本月底的复试;二人在学习、升学、工作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并且是大家学习的榜样。马老师提到,此次座谈会目的是提高大家的学习热情,促进优秀毕业生与在校生的交流,希望大家在座谈会上能够畅所欲言,有所收获。

座谈会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开始,大家像聊天一样不停地问师姐们各种问题。陈妙媚师姐现在也是一个准研究生了,她说道其实插本不难,贵在坚持,并问道在座有多少师妹是报了升本考试的,鼓励她们坚持努力。而许丹丽师姐则是自考本科生,她说道校园是她喜欢并留恋的地方,所以她愿意并乐于在校工作。

同学们对于自己准备插本以及外出实习提出了各种问题,两位师姐轮流为同学们作出解答。陈妙媚师姐分享了自己的插本之路,首先是要自己利用网络去了解插本生在各大学的招收情况,然后再进一步制定学习计划,也可以利用网络去下载插本考试的资源。同学们又提出现在有很多外界诱惑使自己无法坚持、专心看书该怎么办?对此,陈妙媚师姐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个建议:建立一个学习群,每天互相监督签到学习。她又说道当年自己备战专插本时是把自己手机里的聊天软件全部卸载掉,这样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聊天以及刷朋友圈上面,现在很多同学还是做不到卸载聊天软件,即使卸载了还会再次下载回来,毕竟现在几乎全校都有免费WIFI覆盖了,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建个学习交流群,每天在群里签到学习,互相监督。

许丹丽师姐则在实习工作上给出建议,要铭记HAPPY365这个原则。她说我院领导老师是很关心我们毕业就业的问题,所以在她们毕业前后也会经常发布一些招聘信息,希望大家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通常老师们发布的招聘信息都是比较可信,并且工资待遇也是不错的,要把握机会。学校就业办也有很多招聘信息供大家挑选,希望大家敢于去面试,尝试去做,即使从最低做起也不要气馁。其次她鼓励大家要有“双创”精神,即创新与创业。在工作中,要保有自己的想法,多点创意会让工作生活更精彩;如果可以,大胆创业更会有所收获,特别是现在各种优惠政策支持、扶持大学生创业。

陈妙媚师姐还补充道,外出实习工作不要局限于自己本专业,可以尝试各种工作,相信自己可以的。另外也不要太早给自己下定论,每份工作坚持做三个月再总结反思自己是否适合这份工作,是否有所收获。说到这,陈妙媚师姐又问道有多少人做过简历?知道如何制作出色的简历吗?同学们都摇摇头表示不会做。然后妙媚师姐就教大家制作出色的简历,首先要有足够的内容去写,因此建议在校生多参加活动比赛,获取实践经验。除此之外,学历的提升也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在当今社会文凭是一块敲门砖。如果学历的提升没有那么快做到,也可以多考证,为自己就业多条道路可选。

两位师姐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钦佩师姐们的成功之余也坚定自己的目标,相信像师姐们那样努力付出总会有收获的。毕竟我们都是广外艺公共管理学院学子,在相同的环境下学习、奋斗,有着相近的梦想,本着坚持不懈的恒心,结果都不会相差甚远。即使最后不成功也不会有遗憾了,如师姐所说:尽人事而随天意。

本次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下结束了,而同学们与师姐们的友谊才刚开始。两位师姐慷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给同学们,表示乐意与同学们分担学习、生活上的问题,也祝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公共管理学院通讯社:聂燕梅/文 聂春燕/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