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青春飞扬,梦想起航——记艺术设计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2016-06-27 20:32 admin  未知

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毕业季来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注重细节,注重服务,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加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和生活秩序。

开展班会、聆听教诲

德育导师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学生们渴望再次聆听老师的教诲。6月20日,毕业班德育导师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最后一次班会,与同学们一起回顾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做好大学总结;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就业、职业,正确引导学生合理就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希望毕业生离校后与学校、老师保持联系,始终关心学校、专业发展,为专业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分享就业、成长、创业经验等,引导广大毕业生在大学的最后时光给母校留下好形象、给老师留下好印象、给学弟学妹留下好榜样、给自己留下好回忆。

分享经验、谋划发展

今年以来,我院毕业生多次踏上讲台,通过讲座、交流会、座谈会等形式,结合个人大学期间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成才经历,分享学习经验、大学生涯规划、专插本经验、宿舍文化建设等,积极引导低年级同学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立志成才。毕业生代表还与专业老师共同讨论专业发展之路,共同维护学院的发展壮大。

作品入选,纪念在心

2016年是我校示范校工作的验收之年,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做好准备工作。多年的教育与培养,学生们心存感激,当获悉毕业作品展能成为验收材料的亮点之一时,学生们非常乐意将作品留在学院,配合学校做好验收工作。我院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的同时,为他们颁上“艺术设计学院省级示范专业验收作品展入选证”,并向每位毕业生赠送毕业纪念品,表达了对学生的美好祝愿,鼓励毕业生离校不离心,要坚持“学贯中西, 德艺双馨”,做一个文明高雅的外艺人。

捐赠物资、传承传统

5月-6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座谈会,充分发挥毕业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力量在文明离校中的积极作用,组织毕业生物品捐赠活动,深入毕业生宿舍,驻扎宿舍楼下,多次上门回收毕业生物资。毕业生党员主动当好表率,带动其他同学做好工作,经过多年的宣传和回收活动,毕业生逐渐建立起环保节约的意识,不仅会主动捐赠物品,也会主动将物品送给本专业的师弟师妹。

本次学生党支部回收的物品,将分别捐献给三下乡支教队、图书馆、2016级经济困难生,实现资源回收利用的最大化。

有序离校、温馨离校

毕业生离校手续繁琐,为做好二级学院离校手续工作,保证离校手续有序开展、资料完整收集,毕业班辅导员刘婉娜提前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安排人员做好发放材料的清点、整理,为每个工作环节层层把关,保证当天的离校手续有条不紊地进行。

6月20日当天,我院在美术楼二楼展播2016届毕业生视频,与学生共同回顾美好的大学生活。

不在世界上走走,就永远不会知道这个世界有多大;不在命运之海上搏击风浪,就永远不会知道生命的真谛。衷心祝愿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学子在以后的道路上奋勇拼搏、前程似锦!

(艺术设计学院:刘婉娜、陈咏诗/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