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开展毕业季爱心捐赠活动
2016-06-14 20:53 admin  未知

盛夏将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2016届毕业生们在陆续收拾行囊,准备奔赴工作岗位。为有效利用同学们大学三年积存的闲置生活用品、衣服、书籍等,应用外语学院于6月6日晚起开展了为期三晚的捐衣捐物活动,让毕业生以这种有意义的方式告别母校。

在为期三晚的捐赠活动中,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既在各栋宿舍楼下驻点接受捐赠,同时在各宿舍楼层开展了爱心回收活动。此次活动不但吸引了毕业生踊跃参加,非毕业班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

对于通过募捐收集的衣物及各类书籍文具,我院将组织学生进行整理归类,因所捐的书籍大多与专业学习相关,为更有效流通和使用,书籍通过义卖的方式转给有需要的师弟师妹们,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学院的扶贫助困相关项目。募捐的衣服与生活用品将通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转捐给有需要的机构和贫困山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毕业生捐衣捐物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培养了同学们回馈社会的良好品质,提高了同学们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意识;另一方面,还可以重新利用闲置资源,在校园内提倡环保节约的精神。

(应用外语学院 马泽君/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