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我校2016级二、三年制军训新生共度中秋佳节
2016-09-18 16:37 admin  未知

为使我校二、三年制新生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进一步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能力。9月16日,我校正在佛山市南海区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参加军训的2016级二、三年制全体新生和带队老师欢聚在一起,组织开展2016年军训新生中秋联欢晚会。

晚上7点半,由我校军训带队老师指导、新生自筹自演的2016级军训新生中秋联欢晚会准时开始。

晚会上半场由每个军训连队派代表按顺序上台表演,表演的节目既有《彩虹》、《Toy Friend》等新生独唱,也有《海阔天空》、《光辉岁月》等经典老歌的连声合唱;既有耳熟能详的歌曲串烧,也有绘声绘色的舞台剧表演……连队代表们倾情出演,全体军训新生热情高涨,场面十分热烈。

图:晚会现场

图:情景剧表演

晚会下半场,在军训基地和带队老师的共同组织、筹备下,军训场地中央燃起了一堆“篝火”,全体新生以“篝火”为中心,按连队围坐在一起,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手拉着手,做起了游戏,唱起了军歌。温暖而明亮的篝火映照在每一位新生的脸上,欢歌笑语,不绝于耳。

图:篝火晚会现场

最后,晚会在全体新生大合唱《军中绿花》的嘹亮歌声中拉下了帷幕。全体军训新生用团结和融合共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晚会由新生自筹自演,筹备时间短、组织范围大,对提高军训新生的环境适应能力与锤炼职业核心能力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欧雅文/文,学前教育学院:黄俊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