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HAPPY迎新夜,人人争出彩------------我校2016级迎新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6-09-29 16:56 admin  未知

流光溢彩迎新夜,人人争当出彩人。9月26日晚,我校燕岭校区体育馆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由学生处和校团委主办的2016年迎新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学校领导卢羡文、曾用强、陈楚瑞、郑永江,各行政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政正副职领导、全体学生工作者与2412名2016级新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宴。

迎新文艺晚会被师生和校友喻为我校的“春晚”,是我校开展新生教育的重要平台,今年尤其突出。晚会以“HAPPY365,人人能出彩”为主线,通过先进的音响灯光、专业的现场导播,为师生们呈献了一台精彩的蕴含广外艺特色的校园文化大餐。一系列精彩节目的背后,不仅挥洒着师生们排练时的汗水,更饱含着我校先进的育人理念,体现了育人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的完美结合。

在晚会的筹备和节目的选定阶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晚会的设计要紧贴我校“高强大”人才培养目标和“HAPPY365”的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典礼的“双育人”功能,让新生受到启发和教育。本场晚会的节目共分成“视频短片”、“歌舞”和“语言”三大类,13个节目均具有显著的教育性和启迪性。

——短片类的节目有2个:由信息学院制作、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指导的《出彩外艺人》,向新生全方面、多角度地介绍了我校八个学院的专业特长和专业特色,加深了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归属感;校团委电视台制作的《只为你更好》,详细介绍我校学生工作团队为同学们生活、学习、实践、发展中提供的帮助。

——歌舞类的节目有8个:由学前学院表演的动感逼人、魅力四射的开场舞《My Oh My》,迅速地将大家带入了热情、欢快的氛围中来,展示了广外艺学子青春无限的魅力,也让新生们深深体会到,在这里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出彩;音乐舞蹈学院文婷老师演唱的歌曲《美丽家园》,曾获广东省第十二届“百歌颂中华”大中专院校歌咏比赛歌手大赛一等奖,唯美的歌声和伴舞展示了勤奋勇敢的中华儿女用汗水开创了一片美丽的家园,告诉学子们要热爱我们的家园;基础教育学院表演的舞蹈《春华秋实》,让学子们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教室里的每一滴汗水都能成为今后的言传身教积蓄力量;百人合唱团演唱的《打靶归来》、《同桌的你》,带领大家一同去回忆军训场上、教室里曾经哭笑打闹、并肩作战的日子;广外艺校友庄志鑫(Jim)原创的、获得“广东高校原创歌曲大赛”冠军歌曲《第二个学期末》,音乐舞蹈学院刘凯航演唱的、获第五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大赛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美声组一等奖的《跟你走》,音乐舞蹈学院表演的、获第十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比赛专业组第一名的舞蹈《我宣誓》,均有力证明了广外艺学子的实力,他们的精彩表演也引来小鲜肉们的阵阵欢呼和尖叫;最后的歌舞类节目是由学生工作者、学生工作助理带来的“压轴大戏”《广外艺欢迎你》,传达了学校对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之情。

——语言类的节目有3个:百人语言艺术团朗诵的经典名篇《少年中国说》,向新学子们展示了百年前磨难重重的旧中国,告诫他们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顶天立地当自强;小品《我的未来不是梦》,告诉新学子们,来到广外艺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对未来充满憧憬,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英语剧Little Robin and the Friend Ship (《友谊的小船》based on the Little Red Hen),引导新生要学会与小伙伴们用心交流沟通,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让友谊之船扬帆大海。

5

DSC_1004

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本次晚会的精彩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许多新生也表示第一次亲临如此激情四射的现场,简直HIGH到爆了!

2016年迎新文艺晚会已经圆满谢幕。但是,它强烈地唤醒学子们内在的奋斗基因。心怀梦想,不断前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不言败!

(学生处:成展华/文,校团委电视台/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