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无私分享,精心交流——记美术系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
2016-01-28 14:10 admin  未知

美术系2015届毕业生中共有19名同学考上本科,为促使在校生对升学与就业及早做好规划和选择,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了解升学的相关信息,美术系特邀请今年顺利考上本科的黄晓君和郭怡敏同学进行考试经验分享和交流讲座。讲座于6月16日下午13:00在美术楼307课室举行,美术系各年级百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由辅导员苏江咏老师主持。本次讲座是美术系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教育活动之一。

黄晓君同学和郭怡敏同学分别是12级美教2班、10级美教1班的准毕业生,均考取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黄晓君同学主要从“专插本”和“专升本”的区别、专插本考试科目、专插本考试报名时间和准备资料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台下同学听得非常入神,时不时用笔记下重要信息。黄晓君同学还以自身实际为例,就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和制定复习计划进行了无私分享。郭怡敏同学主要从考试所需条件、准备复习科目和报名材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着重强调了专业课和文化课的备考,方式要正确、时间要抓紧。两位主讲同学均告诉大家,及早定目标,及时准备复习资料,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去努力,成功属于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讲座中,师姐们的无私分享和精心交流赢得阵阵掌声。

讲座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围着两位主讲同学讨教经验。黄晓君同学和郭怡敏同学就大家的问题与疑惑,耐心地进行了一一解答。

苏江咏老师为此次验分享与交流讲座进行了小结,感谢两位主讲同学的经验分享,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心中有目标,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为实现目标而努力付出。本次讲座旨在通过2015届考取本科同学的切身经验,给下一届同学们以鼓舞和指导,促进同学们及早做好规划,努力实现心中梦想。

https://www0.gtcfla.net/gljg/html/TuanWei/App_UpLoad/image/20160405/20160405141303_4157.jpg

图:分享会现场

(美术系:苏江咏、刘建丽/文,刘建丽/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