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全方位打造迎新服务亮点
2015-09-15 11:44 admin  未知

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汗水映着笑脸,渲染得校园内一片生机盎然。又是一年迎新时,在迎新的队伍里,那一抹白色的风景尤为凸显。

艺术设计学院在迎新活动中,突出重点,贯彻学校领导提出的“迎新工作服务为先,育人为本”的宗旨,结合学校培养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要求,全方位打造迎新服务亮点。

一、服务篇

为培养学生“三自”的自我服务精神,早在7月份新生高考志愿报名时,党、团、学及班级学生干部即发起了网络迎新,提供报考指导、解答新生疑问等;迎新当天,学院组织老生班级开展“一对一”迎新志愿工作,搭建服务平台,培养学生与人沟通、与人合作的能力,打造迎新新局面。

二、领航篇

我院于迎新当天开展了“艺路有我、神采飞扬”启航行动,打造“党-团-学-班”四级联动模式。鲜红的海报彰显着优秀党员学子的风采,明确地指引了优秀党员的成长之路。

“学长百事通”营造璀璨校园、助力新生的温馨场面。精巧的书签承载着学长对师弟师妹的祝福,9位数的手机号码传递着学长对新生的关怀。“一对一”的传帮带模式将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校园、提升自我。

三、关爱篇

为我院严格审核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证明材料,要求助理班主任仔细考察学生实际情况和在校表现,两者结合评定,切实保证国家和省制定的各项高等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

同时,为发扬学子互助、营造校园奉献的氛围,2015年7月党团学干部深入毕业生宿舍,回收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资助困难新生,将资助工作提早到迎新当天。

四、特色篇

“入学的第一张照片,你和谁合照了呢?”来自2015级产品造型设计1班的王庆发同学,第一张照片的合照对象,竟然是学校曾用强校长。能够获此殊荣,肯定毕生难忘!

设计源于生活,隐于生活。一个专业名称、一个引导牌、一件衣服……都隐含了艺术设计学子的创意之光。

(艺术设计学院:刘婉娜/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