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新生第一课,班级第一照----记2015年新生心理适应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2015-09-15 13:44 admin  未知

秋风飒爽,学校迎来了一张张新鲜的面孔。为帮助新生尽早适应新环境,开始新生活,9月13、14日两天,在学生处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全校2015级新生分别在两校区开展心理适应素质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主要由助理班主任带领,此前他们已经接受了由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组织的专门培训,这为此次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足球场上、教学楼下、行政楼大厅、综合楼各层中厅、美术楼前、宿舍楼下、山顶舞台、校道,处处是我们新生活跃的背影。和煦的阳光,温暖着心灵,爽朗的笑声,回荡在校园。

活动伊始,新生们牵着新结识的伙伴,有些腼腆,有些嘟着小嘴,有些安静地等待着,主动似乎是他们最大的难关。为打破这一局面,瞧,助班带领着他们正在进行破冰活动——“棉花棉花几朵开”。同学们的活泼的天性被调动起来了,慢慢从安静变得兴奋起来。

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团队,每个新生在团队中找到了自己,找到了家,找到了归属。在活动中,新生们已经不知不觉开始了大学的第一课,“我是××,我来自××”……一切新鲜有趣的事物在向他们展开,他们开始结交更多的同学朋友,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最佳拍档”、“滚雪球”、“多元排队”等活动,让学生相互认识,新生们积极投入地参与到活动当中,现场气氛相当热烈,欢声笑语足以证明他们乐在其中!当然了,被游戏“淘汰”的同学需要勇敢地站出来接受“惩罚”,这是一个自我展现的机会,新生们或唱或跳,各出奇招,大家也在这些游戏中增进了解,为以后的和谐相处奠定了基础。

新环境,新同学,新旅程,大学是新生们人生中的另一个起点。在这里,我认识了你,一个我不曾遇见的你;我,一个带着过去和憧憬未来的我;他,一个我必定要在这里才能认识的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拓展活动,新生们从陌生变成熟悉,从拘束变得开放,从隔阂变得亲密,瞧,大家在合影中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咔嚓一声,相机记录了这一欢乐的时刻、精彩的瞬间,这也是他们大学的班级第一照。

2015级新生,祝福你们!

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委员会:谢燕卿文/心委会、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