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一同绘就温馨的入学路线图——基础教育学院开展2015迎新工作
2015-09-16 13:57 admin  未知

新学期的广外艺旧貌换新颜,在这“大变之年”也即将迎来2015级的新同学们。9月12日,由英语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初等教育、音乐教育(舞蹈)等师范专业强强联合而成的基础教育学院迎来了其成立以来的第一届新同学,燕岭、五山两校区师生联动,一同绘就了一副温馨的入学路线图。

温馨站1:你的行李我来扛

我院学生干部们驻守在学校门口,与校团委学生会轮番接力,为前来报到的新同学们搬运行李、指引解疑。尽管干部们来自原不同系别专业,但对迎新工作的热忱使他们拧成了一股绳,齐心为新生报到护航。

温馨站2:跟我走,一起去注册

“敦品励学,笃志允能;求真善美,明德教化”,迎新标语表达了基础教育学院师生们对新生所寄予的厚望。助理班主任早已做好万全准备为新生解疑,并顺利为新生做好注册工作。

温馨站3:记录新生大学第一照

记录新生第一照,是我院迎新的优良传统。新生第一照配合我院教育专业特色,以教室为拍摄背景,宽广黑板与三尺讲台,让新生们提前体验身为人师的自豪与骄傲。新生们在留言板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将自己的志向永远定格在基础教育学院的课堂。

温馨站4:家长们,你们辛苦了

我院安排了家长休息区,让远道而来的家长暂作休息,同时让新生们开始独立生活第一步。学生干部们及时为叔叔阿姨们递上开水,并与其亲切交流,介绍学院的概况。

温馨站6:新生与家长见面会

为了让家长与新生更进一步了解学院情况,做好大学生发展规划,我院分别于当日中午与晚上举行了家长见面会及新生见面会。我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饶少群、院长刘保安出席了见面会。

领导老师介绍了我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与雄厚的师资力量,展示了我院师生所取得的各项卓越成就。基础教育学院整合品牌师范力量,将教育品牌办好,对此刘院长对家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家校合作,共同塑造新生的价值观;二是共同教导孩子遵守纪律,注意人身安全;三是协助学校,把孩子培养成有大学气质的人。饶书记对15级新生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有安全意识;二培养和睦的人际关系,学会理解、包容、原谅;三尽快适应学校环境,进入学习状态;四遵守规章制度,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学院、学生、家长三方的良好互动,为新生的人生发展奠定基础。英语教育、初等教育、美术教育等专业带头人冯冰清、曾凡、黄荣赤分别就各专业特色与发展前景、专业优势、先进设施等进行了补充讲解。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各专业,对新生的未来发展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

朴红梅副院长与音乐教育专业、音乐教育(舞蹈)专业183名新生在五山校区召开了新生见面会。朴副院长对基础教育学院的历史由来、发展概况、获得荣誉等做了总体介绍,随后由音乐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志远老师以及音乐教育(舞蹈)专业教研室主任石钧尹老师就对负责专业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发展前景等做了全方位的详细介绍。

迎新的一天,新生们从懵懂、好奇到现在的初步了解,渐渐建立起主人翁意识,开始与学识渊博的老师们,与热情互助的师兄师姐们结下这段不解之缘。期待他们在广外艺收获宝贵的知识与友谊。

(基础教育学院:吕慧、张如琴/文,张如琴、林凡琦/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