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国风茶香迎公管新生,时尚热情展学院风采
2015-09-18 12:21 admin  未知

金秋九月,一季老生已走,一季新生将至。从筹备方案开始,1个多月来,公共管理学院全体上下心系迎新工作的进展,务求以特色的迎新面貌,展现出公管院别样风采,建立新生的归属感,让家长们对我院教育环境及生活环境更加信任安心。9月12日早上7点,迎新准备一切就绪,公共管理学院2015年迎新工作正式展开。

本届公管院迎新的最大特色,就是在中国书香风的基础上,结合现代高级管理人员的时尚形象,创造富有新意的时代交替与空间穿越感,展示我院注重继承传统,兼蓄现代管理文化的独特风格。行政楼门前高挂的横幅:“公共事业为舟,遨游广外艺;管理服务作帆,畅游南粤地”鲜明地标示着公共管理学院的迎新位置。来自分团委学生会礼仪部的同学以高端秘书的形象迎接新生以及家长们的到来。她们挺直的职业装,端庄的妆容、优雅的站姿成为了全院迎新热潮中一道美丽的风景。

进入行政楼,古筝琴音袅袅,淡雅茶香四溢。桌案的一边,穿着中国风服饰的同学妙手煮茶,为远道而来的新生以及家长们奉上一杯清心解暑的清茶;另一边,新生在签名板前签名以及在书院背景板前拍摄新生第一照。之后,手执毛笔的同学在扇形宣纸上仔细写下前来报到的新生名字,让他们在自己的名字上按下指印,并与家人和书写员合照,从此正式成为公管院的一员。

接着,新生在迎新志愿者的指引下步入行政楼中厅,来到各自专业的报到地点进行注册。行政楼中厅设置着有关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文秘(速录/中英文)专业的相关简介,以及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等学院下属各社团、学院历届活动及成果的宣传海报。中厅设人力资源管理、文秘两个专业的助理班主任工作点,胸前贴有黄色笑脸的志愿者们全场在旁协助。他们为等待新生注册的家长们送上一杯水,在新生注册完毕之后,帮忙搬运行李,带领学生及家长至宿舍安置妥当,保证注册工作顺利进行。

历届公管院迎新除了追求给新生以及家长良好的第一印象之外,也一直坚持在细微处给予最大的关怀。本届迎新包括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共有四十多人参与工作,从校门到新生宿舍,全程有他们协助在旁。在离学校门口不远处,志愿者们举着写有“人力”、“文秘”以及“公共管理学院欢迎你”的纸牌,指引刚刚进入校园的新生们找到公管院的迎新大本营,由他们带领下到行政楼注册。注册完成,志愿者们拎起新生的行李,陪伴新生与家长找到所属宿舍,帮助新生安置宿舍用品,解答其疑惑。

而从行政楼到新生宿舍处,除了有志愿者带路,在道路上、楼道拐角处格外细心地贴上了指引标志,以防新生与家长找不到方向。此外,宿舍楼道栏杆以及宿舍门皆被装饰了起来,人力、文秘的新生宿舍楼前都挂有醒目的欢迎横幅。

公共管理学院别具匠心的迎新方式不仅成功地让众新生和家长感到满意,而且得到了学校领导们的赞赏。学校党委卢羡文书记、学校曾用强院长、学校郑永江副院长来到迎新现场视察,对公共管理学院的特色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扬。

下午五点,迎新工作进入了收尾阶段。人力、文秘两个专业的新生注册工作基本完成。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一新生们正式在广外艺扬帆起航,开启属于他们的大学生活;在公共管理学院中拼搏奋斗,度过三年的大学时光。我们祝福每一位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的收获与成长,感谢每一位领导、老师对公共管理学院迎新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感谢每一位学生干部、志愿者不辞劳苦地默默付出。新的明天就在眼前,而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坚持上下一心,共圆广外艺梦,共圆公共管理学院之梦。

(公共管理学院:彭雪婷、杨彩凤/文,吴雅童、刘月桐/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