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应用外语学院举行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之专业介绍会
2015-09-28 11:34 admin  未知

为了让2015级新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专业、发展前景及就业情况,树立专业信心,以便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应用外语学院于9月24日早上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新生专业介绍会。人事处处长、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袁洪副教授、应用外语学院党组织临时负责人杨永华、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曾密群、新生辅导员以及各专业教研室主任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杨永华同志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应用外语学院的师资、专业特色和优势,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远离低级趣味的人生;第二,要修身养德,知行统一,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第三,要勤于思考,学会学习,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第四,要互助互爱,团结友善,营造积极向上的集体氛围。

曾密群副院长就应用外语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学历提升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

人事处处长、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袁洪副教授就商务英语专业的师资配备、专业特色、专业优势以及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综合能力。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郝俊杰、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马冬梅、商务日语教研室主任宋媛媛分别就各自的专业做了详细的介绍,向新生传授学习经验,鼓励新生尽快转变学习方式,积极适应大学生活。

会后专业教师与新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回答了新生们在专业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为以后更好的学习奠定基础。

专业介绍会使2015级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专业自信,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他们能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应用外语学院将陆续开展针对全体新生的入学系列教育,以期早日融入大学生活,促进其健康成长。

(应用外语学院:杨卫华 文\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