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逐外艺之梦 展音舞风采——记2015年迎新晚会之音乐舞蹈学院风采
2015-09-28 11:34 admin  未知

9月24日晚7点,广外艺2015年迎新晚会“HAPPY365 人人能出彩”在燕岭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卢羡文、曾用强、熊晓云、陈楚瑞、郑永江、林红出席了晚会。学校各行政职能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政正副职领导、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德育导师、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晚会当晚荧光飞舞,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音乐舞蹈学院精心选送的合唱、舞蹈、器乐合奏等节目,饱受好评。这些节目精选了音乐舞蹈学院各门类获奖作品,以艺术形式将文化与中国梦、文化与人才建设紧密结合,表现出鲜活的艺术生命力,具有强烈的时代感与感染力。

曾获得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文艺展一等奖的舞蹈——《红色丰碑》巧妙地将故事情节与舞蹈动作、舞台灯光融合,舞者们坚定的眼神,有力的舞姿,不仅呈现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形象,而且让观众重温了在硝烟弥漫的岁月里顽强抗争的英勇事迹,唤起了观众对抗战士兵的崇高敬意和心中的那段红色记忆。百人合唱团动情演唱轻松欢快、高亢悠扬的《come to the music》,全曲中多个段落精心设计的转换带来丰富细腻的感情变化,精心探究的音乐处理使得演唱扣人心弦,听众的情绪被充分调动,现场欢呼声不断。据悉,百人合唱团本次演唱作品曾在今年6月份首届中国(集美)大学生合唱比赛中荣获银奖,同时我校也是获得此次全国性大赛金银铜奖中的唯一一所大专院校。曾在第九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专业组决赛上荣获一等奖的音乐舞蹈学院原创舞蹈——《老街新巷》用独特的舞蹈手法演绎了老街的变革,姑娘们热情洋溢、优雅动人;小伙们神采奕奕、雄健有力。在力量和美的冲撞中凸显了动作流畅和细腻,用极富力量感的动作和倾力打造的原创音乐表现出老街新巷的活力和生机,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丝韵琵琶室内乐团琵琶合奏《天山之春》,曲调优美深情,旋律欢快流畅,深入人心,演奏者们娴熟的技巧充分表现出维吾尔族人民在天山脚下敲起手鼓、载歌载舞的欢乐心情。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暑期,我校丝韵琵琶室内乐团凭借此曲在第二届“辽源杯”琵琶演奏大赛中勇摘荣冠。

此外,音乐舞蹈学院教师还为本次迎新晚会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倾注自己的力量和热情,为晚会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汪平院长词曲创作《肩负起明天的希望》,曲目意境悠扬,过口余香,动人心弦;李贞老师深情演唱独唱曲目《我们的中国》,那欢乐而富有激情的旋律如甘甜怡人的清泉汨汨流入观众的心田,唱之有情,情动于衷,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殷盼之情溢于言表。

音乐舞蹈学院师生在本次迎新晚会上的不俗表现和倾力奉献,从另一侧面展示出我院丰富的专业和社团建设成果,凸显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结构方面的整体推进力度。同时也展示了我院教师的专业业务水平与教学实力,学生积极进取、勤学苦练的青春风采。音乐舞蹈学院将继续群策群力,狠抓教学质量,力促专业建设,为广外艺的艺术教育发展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音乐舞蹈学院:郑宇丹、黄晓茵/文,黄晓茵/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