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感动·触动·行动——我校隆重举行2015年迎新文艺晚会
2015-09-28 22:11 admin  未知

9月24日晚,我校燕岭校区体育馆流光溢彩、歌舞飞扬,由学生处和校团委主办的2015年迎新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学校领导卢羡文、曾用强、熊晓云、陈楚瑞、郑永江、林红,各行政部门、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党政正副职领导、全体学生工作者与2461名2015级新生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了这场文化盛宴。学校还邀请了60名分别来自汕尾市海丰县委、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和广东省贸易职业技术学校的校外嘉宾前来观看演出。晚会由林嘉琪、肖木义、徐丽媛和邹举名四位同学主持。

一直以来,迎新晚会都是我校迎新系列活动中的一道“文化大餐”,是我校开展新生教育的“重头戏”,今年也不例外。本场晚会配置了先进的LED屏幕、专业的舞台灯光和音响设备,以“HAPPY 365”为主线,通过一系列种类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具有浓厚的“广外艺”特色的校园文化,深入诠释和传递了我校先进的育人理念。

在晚会的筹备阶段,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强调晚会的设计要紧贴我校“高强大”人才培养目标和“HAPPY 365”的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典礼的“双育人”功能,让新生受到启发和教育。

本场晚会的节目共分成“短片”、“歌舞”和“语言”三大类,12个节目均具有较强的教育性和启迪性。

一、短片类的节目主要有:来自学校领导、老师和高年级学生对大一新生的祝福视频《迎新寄语》,和介绍学生处全学程全面优化学生成长成才的学生工作服务体系视频《倾情关爱 全心服务》。

二、歌舞类的节目主要有:由我校百人舞蹈团带来的青春洋溢、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新声》,充分表达了广外艺校园对新鲜血液注入的欢欣鼓舞;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音乐舞蹈学院和基础教育学院带来的获奖舞蹈《红色丰碑》,告诉广大新学子必须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刚强坚毅的品质;同样来自音乐舞蹈学院和基础教育学院的获奖舞蹈《老街新巷》,则用独特的舞蹈手法演绎了老街的变革,教育学子们在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的同时,要与时俱进和锐意创新;由百人合唱团带来的气势恢宏的获奖作品《Come to the music》和我校原创作品《肩负起明天的希望》,引导学子们要主动承担自身肩负的责任,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由李贞老师倾情演唱的《我们就是中国》,告诉学子们,作为中国人,无论身在何时何处,都要自强、自尊、自信和自爱;由音乐舞蹈学院带来的获奖作品《天山之春》,通过高山流水的琵琶演奏,描绘了天山明媚春天的秀丽风光和新疆人民的节日欢庆场面,引导学生要热爱祖国山河,树立民族团结、和谐共处的民族意识;最后的歌舞类节目是由学生工作者、学生工作助理带来的“压轴戏”《广外艺欢迎你》,传达了学校对新学子们的热烈欢迎之情。

三、语言类的节目主要有:由国际经贸学院带来的语言模仿秀《Presidential voice》、百人语言艺术团带来的诗朗诵《青春的河流》,和由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带来的感人话剧《让梦想飞翔》。这些节目向学子们传递了“广外艺人”所必须具备的五大特质:诚信、笃志、勤奋、知礼、阳光。

晚会现场座无虚席,走廊上和各通道入口处也挤满了观众,场面火爆、气氛热烈。

本次晚会受到了师生们一致的好评。

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今晚的节目编排集教育、展示、指引、推介于一体,主题鲜明、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强,尤其是对学生工作情况的全面介绍,很有意义。感谢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为大家点赞!”

学校院长曾用强充分肯定:“这次迎新晚会比去年的更富于专业性,呈现出外语艺术特色,尤其可贵的是将艺术性和教育性充分融通,每个节目都从不同角度体现出强烈的育人的价值,突出了自信自立自强的教育主题。”

有毕业班的同学在微博上说:“2015年的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真是高大上!看了3年的开学典礼和迎新晚会,真是一年办得比一年好,很棒!广外艺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我们也快毕业了,心里有蛮多的不舍得。”

2015级的新生谈起晚会,则是一脸的兴奋和感动,他们说:“这场晚会真棒,感觉像是在看春晚!舞台灯光音响效果很给力,节目的内容也很接地气。例如那个话剧《让梦想飞翔》,非常贴近我们的大学生活。”

2015年迎新文艺晚会已经完美谢幕。但是,一场成功的晚会,带给人们的,不应该仅仅是视听方面的冲击,更重要的是还应该有思想上的冲击和心灵上的触动。通过举办这场“广外艺的新晚”,向新学子诠释我校先进的育人理念和人才培养要求,让学生在享受视听冲击的同时,能够有所感动、有所触动、有所行动,这才是我校精心举办迎新晚会的目的所在。

(学生处 李躜雯/文 组宣/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