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团委概况  基层风采  思想引领  实践育人  校园文化  创新创业  学生组织  办事指南  校园网络电视台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文化>>新生季•毕业季>>正文
沙场点兵,扬广外艺风采——我校圆满完成2015级二三年制新生军训任务
2015-09-29 22:37 admin  未知

9月23日,我校2015级二、三年制新生完成军训教学任务,在广州穗华心素质教育基地举行闭营仪式。同学们激情澎湃、斗志昂扬,以矫健的步伐、飒爽的英姿展现军训成果,接受学校领导、老师的检阅。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在学生处处长张镜怀、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观摩了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军训基地主任梁彬主持。

上午10时,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激动人心的旋律感染着每一位新生。受阅方队有序地一一经过主席台,同学们口号嘹亮、动作标准,充分展示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博得在场师生、教官们的热烈掌声。除此之外,特色方队依次进行刺杀格斗、军体拳、匕首操、消防安全演练、海军旗语操、手语操等表演。队员们动作齐一、器宇轩昂,颇有“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豪迈气概。

汇报表演结束后,军训基地负责人梁彬主任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同学们在军训中的优秀表现。梁主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到学习、生活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更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的人,做一个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贡献的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参与此次军训的诸位老师、同学、教官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他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理性和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第二,深刻认识个人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秉承爱的情怀和奉献精神,追求真理,热爱生活。第三,认识到个人对家庭责任,多和家庭沟通与联系,与亲朋好友分享校园的点滴生活。

最后,我校对军训期间表现优秀连队予以表彰,对表现突出的240名同学授予“优秀营员”荣誉称号。

(学前教育学院:邓杰光/文)

关闭窗口